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從外到內大改造!金鐘金馬最佳演員陳竹昇

2017/11/30 大牌檔 劇場幕後工作者出身的陳竹昇,以《野蓮香》當上金鐘影帝,在多部影視作品中擔任稱職綠葉,2017年演出的五部片全都獲得金馬獎提名。他從氛圍到內在徹底大改造而入戲,創造出金馬大贏家《大佛普拉斯》的悲苦小人物,以及讓他榮獲最佳男配角獎的《阿莉芙》變性老闆娘。



《健忘村》這次要做得牢靠一點。

2017/03/07 達人影評 好多人其實都背著另一段人生悄悄呼吸著,那也是他們不想給外人得知的過去,每個人都有可惡與可憐之處,在裕旺村。《健忘村》在講人性貪婪的那一面,那是任何人都可能被撩起來的道德底線,當你手中抓著掌握一切的權力,還有誰能啥也不當一回事的貫徹正義到底?



趨吉避凶、離苦得樂──健忘村

2017/02/15 達人影評 秋蓉與田貴的特質互為一體兩面,秋蓉有一個心心念念的丁遠,田貴也有一個無法忘懷的神秘女子。村民害怕土匪、村民渴望火車,但土匪和火車,其實都來自縣城,縣城在《健忘村》的故事裡是個陰影,是一個會拿人皮來做人皮餡餅、製人皮風箏的鬼地方。



《健忘村》現實的憂愁與小確幸

2017/02/08 達人影評 《健忘村》可說是陳玉勳導演「先天下之憂而憂」的警示語,現實環境中,沒有誰能充當英雄跑去暗殺那不斷武力恫嚇我們的敵對國家,片中以「健忘」收尾更是導演期望咱們生活在這個移民的島嶼裡,大家都是外來客,都忘了過去吧~~



非一般賀歲喜劇-健忘村

2017/02/06 達人影評 我並不覺得《健忘村》需要和《讓子彈飛》相提並論。對我來說,《健忘村》是個可愛的中式寓言,故事、結局、角色與表現方式都投我所好。但可以想像它沒法引起話題的原因,我想像帶我媽咪去看的話,可能需要從旁解說才行,所以真的不適合闔家觀賞啊啊。



《健忘村》:來一場洗腦教育。

2017/02/02 達人影評 陳玉勳導演的《健忘村》是一部需要點時間消化的作品,劇本比較像是《讓子彈飛》、《暗戀桃花源》和《王牌冤家》綜合體,政治寓言(逃往桃花源)碰上愛情記憶;《健忘村》裡的愛情有多種樣貌,苦戀,單戀,迷戀,但這些愛情並不浪漫。



了不起。負責-健忘村

2017/02/01 達人影評 丹尼鮑伊曾說:「有了幽默感,就能夠敘述一切沉重的且無法訴說的故事。」所以丹尼鮑伊拍出了不朽經典《猜火車》,而陳玉勳則用賀歲片做包裝,拍了一部辛辣的《健忘村》。解讀過程中確實很好玩,但可惜不如勳導先前的《熱帶魚》、《總舖師》。



【健忘村】:賀歲電影新格局

2017/01/26 達人影評 《健忘村》不只要逗你開心,還有許多話中有話的寓言性質,比較偏向黑色幽默,跟那些「只想圖個熱鬧」的賀歲片有極大的差異,所以片中唯一沒煩惱的人是一個傻瓜,告訴你「有煩惱才是福氣,有能力解決煩惱,才有進步的可能」!





《健忘村》遺忘的世界

2017/01/24 達人影評 很難不去想像《健忘村》的靈感會是來自於《海馬洗頭》,消除記憶的電影多半發生在好萊塢的科幻電影,像是《記憶裂痕》或者是《魔鬼總動員》,除了《王牌冤家》是少數愛情電影之外,而導演陳玉勳回歸到早期《熱帶魚》的荒唐喜感有著他獨特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