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漢內克的導演秘密》不只是《愛‧慕》

2013/06/13 達人影評 《漢內克的導演秘密》不止訪問導演,也留下了影人們的精彩對話,電影裡面有很多不只是漢內克導演自身的理念闡述,也有更多屬於電影人在共同打造電影過程時的多元藝術哲思,佳句摘錄不完,說是它一套電影導演創作秘密課程也是可以的。



《漢內克的導演秘密》鏡頭內外的極端

2013/06/13 達人影評 「只有挖掘人們內心的痛苦經驗,才能達到安撫的效果」漢內克不只一次這麼說著。這是個實踐理論,而透過電影語言的實踐,對於我這個小觀眾來說,看完《愛‧慕》的思考過程到現在還沒停止,這…應該就是他所說的“效果”吧!除麥可漢內克的訪談外,幾位大明星亦侃侃而談他們眼中的漢內克。



電影最前線:動聽電影情歌

2013/06/13 藍祖蔚專欄 有不少聽友回信給我,寫出了曾經讓大家動容的一些情歌,很多人都選了《往日情懷》的「The War We Were」,提供了我在排序上的參考!另外亦有聽友點出了《英烈的歲月》的Danny Boy,亦讓我開心極了,對照今天的曲目榜單,我相信大家會明白那份有交集有共鳴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