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藍祖蔚專欄:IFMCA2016 得主

2017/02/24 藍祖蔚專欄 或許是因為我太喜歡《樂來越愛你》,看見國際電影音樂評論協會把第十三屆ifmca獎的年度最佳電影音樂獎,頒給冰島作曲家Jóhann Jóhannsson的《異星入境》時,有些小小的意外。







《樂來越愛你》是真是夢

2017/01/11 達人影評 看這部電影其實有個蠻有趣的點,在於討論關於「夢想」這件事情,整個電影本身的存在也是夢,我們觀眾在不知覺的時候進入了戲院,親身接觸了這個夢,而夢結束了,我們也就醒了。好像告訴我們離開電影,享受生命,再創造另一種屬於自己的電影,而那部電影將會是最真實的。



踏上追夢的道路—樂來越愛你

2017/01/10 達人影評 《樂來越愛你》一面是愛情故事,另一面是追逐夢想的故事。劇情簡單直白,卻將愛情與夢想兩個面向都做好做滿。或許不是每個人都有像電影主角那樣的機運,開啟夢想的大門,但透過這樣一部電影,作為觀眾的我們也可以享受追夢的那些甜蜜苦澀。



藍祖蔚專欄:2016年難忘外語電影

2017/01/03 藍祖蔚專欄 《我是布萊克》套用樂經的名言:「大樂必易。」真正的大片不須玩弄技巧,直接說好一個動人故事,自有澎湃力道;《樂來越愛你》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導演的音樂感性、才情與傲氣,罕有其匹。



泡泡糖的神話──樂來越愛你

2016/12/23 達人影評 美國導演達米恩查澤雷另一部談論夢想的電影,他在復古的情懷中刻劃當代人的焦慮:追逐繁星的距離,沒有隨著時代變遷而縮短。查澤雷把這個單調的主題加上重量,我們看到「追逐夢想」這個單向道被加上岔路,那是天平上的另外一種砝碼:情感。



《樂來越愛你》-歡迎來到愛情遊樂園

2016/12/22 達人影評 莫忘初衷,曾經有一段時間台灣很流行這四個字,不要忘記最開始的信念。然而就算把這四個字刻在身上,現實的殘酷和選擇,所謂的初衷到最後都只是治不好的牙痛。最後的回眸一望和微笑,其實才是本片對愛情最好的註解。



《樂來越愛你》古典的愛

2016/12/21 達人影評 達米安查澤雷是個天才,但他的天才來自於古典技藝的著迷,《樂來越愛你》原先是那樣典型的好萊塢三幕劇,在感情裡暗潮洶湧,你以為講的是愛情,但講的也是音樂,講的也是夢想,等看到了最後一幕才明白,原來我們看的是人生。



再看《樂來越愛你》:敬,式微的浪漫

2016/12/20 達人影評 愛情不是全心付出便不會受到傷害,兩人相守未必出於愛,離別也未必是不愛了,塞巴斯汀想像他與蜜亞的「另一種結局」,《樂來越愛你》這段平行時空看的我感傷不已,因為生活終究不是爵士樂,它只能演奏一次。





《樂來越愛你》夢想與愛情

2016/12/15 達人影評 《進擊的鼓手》導演放下原本的風格,執導歌舞新電影《樂來越愛你》,是一部充滿復古味道的歌舞愛情電影,是一部關於追逐夢想與愛情的故事,夢想需要努力去實踐,偶而需要有人推你一把,男女主角合作第三次有了絕佳的魅力。





《樂來越愛你》:敬那些做夢的人

2016/12/07 達人影評 今年有兩部歌唱電影,一是《搖滾青春戀習曲》,一是《樂來越愛你》,兩部影片風情大不同,前者熱血青春,後者有著「成人」的遺憾與唏噓。敬那些做夢的人,哪怕他們像個傻瓜。」,有人規規矩矩走完一輩子,有人不斷嘗試不斷碰撞,希望能看見更多的可能性。



古靈精怪的喜劇影后—艾瑪史東

2016/12/07 大牌檔 以《破處女王》角逐金球獎影后的艾瑪史東曾說:喜劇是她兒時的救星。她主演過《姊妹》、當過第二任蜘蛛女,以《鳥人》獲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提名,《樂來越愛你》還讓她一舉當上威尼斯影后。本週也獻上73題快問快答,將帶各位一睹這位古靈精怪的女星可愛又搞笑的爆點!







《樂來越愛你》夢想與現實

2016/11/15 達人影評 本質上就是很寫實的凡人愛情片,有很好的演員,把感受表現得很有感染力,它的好並不是那種有什麼不可思議的創意或是前所未見的大梗,而是把一種…我們都很熟悉的味道做出來,就能讓你產生一種懷念的感覺,讓我想起了以前為什麼會愛上電影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