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少年阿罕默德》是非對錯的兩面

2020/02/25 達人影評 少年阿罕默德從原本堅定「因為信仰要他這麼做」到「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做」最後再陷入於「如果不這麼做就會不知道怎麼辦了」的茫然無助。達頓兄弟導演多數時間聚焦在阿罕默德的表情、他的反應,細微的、劇烈的變化令觀眾感受到他的起伏。



《少年阿罕默德》最無解的根本矛盾

2020/02/24 達人影評 達頓兄弟在《少年阿罕默德》呈現人性的多元與複雜難懂相當值得肯定,非但沒有妖魔化伊斯蘭教,還透過讓女性穆斯林成為受害者來呈現每個族群裡都具有的極端現象,並帶出錯的不是宗教而是人的觀點,既批判又能引起人們的思考。



2019坎城影展:得獎結果分析(上)

2019/06/03 電影專題 奉俊昊《寄生上流》拿下金棕櫚獎,成為史上首位獲得此殊榮的南韓導演,可謂眾望所歸。奉俊昊端出了一部雅俗共賞、商業與藝術達到完美平衡的大師之作,在娛樂效果十足之餘,其實透露了更深層的社會批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