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金獎季不缺席!細膩靈魂新星盧卡斯海吉斯

2018/12/21 大牌檔 從小愛看老電影的盧卡斯海吉斯是魏斯安德森兩度合作的星光之子,也是從《海邊的曼徹斯特》奧斯卡男配角逐到《被消除的男孩》金球獎影帝的金獎新星。受茱莉亞羅勃茲欽點而打破原則主演父親編導的《班恩回家》,將以細膩的坦然靈魂再度演活人性脆弱面!







瑟夏羅南:愛在他鄉過後的影后之路

2018/07/12 大牌檔 13歲至今已入圍奧斯卡三次,2018年更以《淑女鳥》在金球獎上封后,這位從小展現超齡演技、長大屢創佳績的演技派明星是1994年出生的愛爾蘭文藝片女神瑟夏羅南!不容錯過的揪心新作《愛,留在海灘那一天》在台熱映之際,本文也讓影迷不錯過瑟夏羅南的任何大小事。



愛與專心-《淑女鳥》

2018/03/13 達人影評 《淑女鳥》根本是導演寫給沙加緬度與母親的一封情書。成長其實不一定是那麼直線的事,「愛和專心」不僅是信仰方面、愛情方面,也適用家人、友情甚至土地方面,就像《小王子》裡狐狸對小王子說:「你對你的玫瑰花費的心力,使它與其他的玫瑰不同。」。



《淑女鳥》:矛盾的成長路

2018/03/08 達人影評 原來我們始終沒有認同自己原有的樣子,才會對外面的世界如此憧憬。全天下的父母一樣,希望自己的兒女別受太多苦,但同時也擔心兒女重蹈當年自己的覆轍,偏偏後者最直接最容易無限放大最令人討厭,因為父母總是不知如何修飾自己的擔心。



《淑女鳥》- 女孩學著長大,媽媽學著放手

2018/03/06 達人影評 每當感覺女兒隱瞞心事,母親一急就發脾氣用逼的,這當然毫無用處;但當女兒誠實展現自我,表達想法,母親又不接受。觀點的不同,在母女間成了私人恩怨。《淑女鳥》帶觀眾返回記憶中的家鄉與家人,重新思考當年的「根」如何形塑今天的我。



藍祖蔚專欄2018奧斯卡:誰是黑馬?

2018/03/05 藍祖蔚專欄 如果你努力替奧斯卡整理規則,你很快就會發現,這些規則,這些公式,很快都會自打嘴巴。奧斯卡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有時很藝術,有時很政治;有時孚眾望,有時眾人嫌......它的難以預測,正是它的趣味所在。



《淑女鳥》振翅高飛

2018/03/05 達人影評 青春故事太容易矯情,所以樸實無語更顯得可貴,習慣將《淑女鳥》視為導演葛莉塔潔薇主演電影《紐約哈哈哈》、《紐約新鮮人》的前傳,倘若是曾有離鄉心情的人,都會輕易愛上這部電影,家就是這麼矛盾的地方,我們不斷想逃離,又忍不住想回到家。



《淑女鳥》:老娘叫克莉絲汀。

2018/02/27 達人影評 《淑女鳥》彷彿是今年多部奧斯卡提名電影的綜合體,影片精準捕捉到年輕孩子躁動的心,因無力達成家人期望的模樣而導致親子關係變得緊繃,還不確定自己可以成為怎樣的大人的徬徨與摸索,我喜歡影片通篇有著溫柔,動人,幽默,勇敢的情調。



《淑女鳥》觀後感:沙加緬度女孩的故事

2018/02/21 封面故事 對影迷來說,葛莉塔潔薇的電影可能就像吃多了大魚大肉的精緻佳餚,偶然吃到會讓人難以言喻的清新小菜。故事靈魂也近似英國女作家珍奧斯丁的寫作方向,時代洪流的敘事在她們的作品裡皆不見其蹤影,也不太涉及政治,有的只是小鎮人家的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