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火線掏寶》業務人教戰守則

2016/09/01 達人影評 與其說 《火線掏寶》是傳記犯罪電影,不如說教導觀眾如何將美國夢化為真實,雖然兩人靠得是販賣軍火、鑽漏洞大發利市,錯誤的劇名和電影預告,會誤以為是《軍火之王2》,但如果用資本眼光看待,《火線掏寶》可以說是了解軍火商結構的入門電影。



他們說了算!坎城評審團介紹

2012/05/17 CoverStory 伊旺麥魁格、黛安娜克魯格是評審團中的俊男美女代表,伊旺早年以《猜火車》獲得世界矚目,作品橫跨藝術片與主流,黛安娜克魯格在《特洛伊:木馬屠城》中飾演禍國大美女海倫,形象深植人心。







非洲上有獅子的《嗜血狂獅》

2007/03/16 個體戶影評 或許本片礙於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情節不但無法引人入勝,甚至張力不足而無法呈現給觀眾娛樂性,基於《嗜血狂獅》是以獅子為核心的題材,觀影後我卻從另一角度來解讀他的劇情重心,我看到的是,編導利用獅子做為宣導此部片重心,實際上卻是以繼母與女兒的對立來主導此片,而獅子本身也只是個掩飾罷了。



李奧納多在血鑽石的逆轉很失敗?

2007/01/19 藍祖蔚專欄 《血鑽石》十分之九的劇情就描寫著黑白人種無所不用其極搶巨鑽的心態與行動,所以Archer從來不是聖人,而是心狠手辣的掠奪者與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生存者,吉蒙.翰蘇(Djimon Hounsou)飾演的索羅門雖正因為知道粉紅鑽的下落,才能保命救子,卻也不時要在槍口下喘息,他和Archer的合作,本質上是利益交換的叢林法則:「我給你鑽石,你救我兒子!」無關愛、同情或諒解





《軍火之王》奇炫鏡頭

2005/10/29 藍祖蔚專欄 噱頭是商業電影很重要的溝通方式,噱頭是電影工作者和影迷打招呼的一種姿態,炫,就有火花,就能吸引目光;反之,則是不耐,就有噓聲。炫,又有意義,當然好;炫而沒有意義,至少還有煙花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