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童心未泯的導演們

2014/04/17 CoverStory 觀賞韋斯安德森導演的作品,一再被他的「童心」所感動。 無論是《超級狐狸先生》、《月昇冒險王國》或《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韋斯安德森導演擅用粉色調妝點影像,搭配一件件精雕細琢的小巧模型物件,以及滿載天馬行空想像力的劇情,既展示導演對細節的高度要求,也透露他骨子裡躲藏著拒絕長大的靈魂。



風靡一時的傳記電影

2014/02/13 CoverStory 有很多的電影都是真實故事改編,像最近的《紅翼行動》、《遲來的守護者》、《藥命俱樂部》等等,不過這裡我們要聊的傳記電影是指跟著一個人物來發展的這種電影。







《林肯》平等的美好與無庸置疑

2013/03/01 達人影評 《林肯》就像史蒂芬史匹柏過去的每部史詩作品一樣,以精雕細琢的服裝、化妝、佈景、燈光,搭建出兼具歷史和真實感的宏大舞台,不只丹尼爾戴路易斯扮林肯扮得入木三分,當我後來翻了一些歷史資料,發現每個角色的妝容造型都維妙維肖。



2013奧斯卡:誰與爭鋒

2013/03/01 藍祖蔚專欄 誰能準確預測奧斯卡?美國影藝學院會員的投票結果,固然反應著他們的專業共識,難免亦有著地域文化的偏好與偏見,旁觀的我們,煮酒論英雄,或許看得更清楚些。



屢攀電影高峰 見證歷史時刻:史蒂芬史匹柏

2013/02/21 大牌檔 已是電影史上不可或缺的電影推手史蒂芬史匹柏,此次與《慕尼黑》編劇東尼庫許納合作史詩鉅作《林肯》,該片不僅入圍2013年第70屆金球獎7項提名,更入圍第85屆奧斯卡高達12項提名肯定,史蒂芬史匹柏將以屢創新穎的拍攝手法與廣大格局,帶領全球觀眾見證美國重要的歷史時刻。







第85屆奧斯卡獲獎名單完全解析

2013/02/21 CoverStory 台灣之光李安導演今年再拿導演獎,証明影藝學院對李安作品呈現的電影美學有足夠的賞析能力。除了《少年PI的奇幻漂流》四個大獎之外,由《亞果出任務》、《林肯》、《派特的幸福劇本》囊括其它影片與帝后大獎,這三部片都強調美國從國家到家庭的核心價值,與心靈層面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瓜分大獎,今年得獎名單稱得上兼容並蓄。







2013奧斯卡預測

2012/09/27 數位影音 第八十五屆奧斯卡提名時程,比原來預定日期提早五天,於2013年1月10日公布,正式頒獎典禮將於2月24日舉行。雖然距離下一屆奧斯卡還有五個月,報名截止日期都還沒到,外媒已紛紛展開第一波預測。





豪華製作重現林肯傳奇

2011/11/03 CoverStory 金光閃閃的卡司與電影工業一流的製作,一段所有美國人以及大半個世界都熟知的歷史, 日前才開拍的《林肯》已經讓人追溯至《一個國家的誕生》的經典地位,被視為是明年度重要的一部好萊塢電影。以美國為主軸的影像世界觀,也許將再一次寫下影史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