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藍祖蔚專欄《漫漫回家路》:美食鄉愁

2017/03/15 藍祖蔚專欄 童星桑尼帕瓦飾演的薩魯是《漫漫回家路》催人熱淚的主角,因為他瘦小,因為他勇敢,因為他不曾忘記那些讓他垂涎三尺的美食。導演葛斯戴維斯在食物上的用心用力,讓食物鄉愁在薩魯心中盤根錯節地繫綑一起,因伴隨美食的記憶,不只口腹之美,更是親情之醇。



無須被定義的百變影后—魯妮瑪拉

2017/03/13 大牌檔 魯妮瑪拉不是好萊塢的熱情親和代表,她不須要外界以任何個人喜好定義她,誠然地創造更多可能性。她以龐克系女駭客一鳴驚人、角逐奧斯卡影后寶座,壓抑而細膩演出的《因為愛你》則成功在坎城影展上封后。挑戰禁忌之戀後遺症的《最愛你的人是我》將以驚悚風格帶給觀眾心理上的震撼。



漫漫回家路-杰里必的滋味

2017/03/10 達人影評 Jalebi是印度特有的小吃,外形像椒鹽脆餅。Jalebi的滋味開啟了Saroo尋根之旅的動機,包裹著童年鄉愁的滋味,推動了後半段故事的發展。可惜的是前一個小時詳細交代了走失的過程,卻錯失了可以在後半段用盡全力描寫Saroo到了澳洲,自我身分認同的複雜內心戲。



夢裡的故鄉-漫漫回家路

2017/03/07 達人影評 《漫漫回家路》用一段「獅子」的成長經歷,呈現出美麗的誤讀,重點是前半段,從2000人當中試鏡脫穎而出的桑尼帕瓦,圓睜著一雙靈動的大眼,見證著印度底層社會的不公。跌跌撞撞終於長大成為雄獅,耗盡心思,卻還是渴望著抵達回家,那個他曾經不斷奔跑,也想要回到的地方。





真誠感動天!天才傻小子的不二演員—戴夫帕托

2017/03/01 大牌檔 戴夫帕托曾因《貧民百萬富翁》的高名氣失去試鏡《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機會,他仍持續耕耘,展現天才、傻小子皆具說服力的表演特質。「他真誠的表演能讓觀眾感動落淚」不只是高中戲劇老師的稱讚,直至讓他獲得許多獎項肯定的《漫漫回家路》,你也能感受到此言不假。



《漫漫回家路》:身為苦痛的源頭

2017/03/01 達人影評 我只是痛恨他折磨妳,這句話乍聽是薩魯對曼托許的責備,其實是薩魯對自己的指控,不斷惹麻煩的曼托許帶給養父母的痛苦,不正是薩魯的失蹤帶給親生母親與兄長的痛苦嗎?薩魯內心無法獲得平靜,在於自己身為親生母親與兄長的「痛苦根源」,卻無力改變現狀。



《漫漫回家路》尋親之心

2017/02/06 達人影評 《漫漫回家路》是部關於尋親的作品,在印度與家人失散的男孩顛沛流離來到澳洲,有著一雙愛他的養父母,內心依然想著自己真正的家人身在何方,前半部的印度生活呈現頗佳,後半部迎合商業與戲劇,妮可基嫚的表演頗優異,是一部溫暖動人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