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我心目中的歷史電影—拆彈少年

2017/02/16 達人影評 我心目中的歷史電影應該像《拆彈少年》這樣:它不一定是什麼真人真事改編,而是去講述人們不熟知的過去,呈現人在當中的處境、感受和行動。如果能創造一個視野,把我們帶到和他們一樣的地方,了解他們的悲憤痛苦,那麼它就成功了。



拆彈少年:傷痛與憫人的拔河

2017/02/08 達人影評 《拆彈少年》在戰爭裡無可避免地被操縱介入進其他人的生命之中,行無能為力之惡,或無法阻擋的犧牲。戰爭時,被侵略的傷口太痛,於戰爭後轉嫁到被俘虜的戰犯上,此因人禍所積攢的人性黑暗,遮蔽住道德良知,而難以意識不過是立場顛倒罷了。



《拆彈少年》-爆炸後的寧靜

2017/02/02 達人影評 在毫無炫技之下,卻說了一個坐如針氈的故事,比起暴風雨前的寧靜,這種爆炸過後的寧靜,反而更較人難以呼吸。仇恨泯滅的到底是人的良知,亦或是顆顆被隱藏在沙中的未爆彈,本片的煽情來自於最真實的情感,將過往歷史化成震聾欲耳的控訴。



《拆彈少年》只是個孩子

2017/01/24 達人影評 《拆彈少年》是一部反戰作品,或許德國納粹讓人痛恨,但這些單純的孩子卻是無辜的,不該把大人與戰爭的錯誤歸咎在他們身上,劇中每一次的死亡都讓人肝腸寸斷、於心不忍,這部由丹麥與德國合資的作品,願意拍攝可見他們的大方,不避諱歷史的錯誤。







《拆彈少年》你們與我們

2016/11/16 達人影評 《拆彈少年》的特殊在其視角的轉換,丹麥面對曾經侵略自己國家的戰俘是否要抱有同情?假如選擇同情德軍戰俘,那麼誰要來拆除海邊地雷?卡爾士官長對戰俘的反覆情緒,訴說戰爭對「人」帶來的影響與傷害無法被輕易簡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