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台灣人為何偏愛同志電影?

2007/04/07 藍祖蔚專欄 2001年,易智言《藍色大門》中的桂綸鎂徘徊在女性和男性之間,摸索著自己的性向;2004年,陳映蓉在《十七歲的天空》大剌剌地觸碰著男性的情欲;周美玲也接續著她在《私角落》中的扮裝皇后的議題,拍出了《豔光四射歌舞團》…許多知名的台灣電影都有著同志素材的影子,難道台灣電影創作者真如外界所說的:「為求賣座,只好選擇較勁爆一點的同志議題作為賣點和噱頭。」情況真的是這樣嗎?



沒有長恨沒有歌

2005/11/12 個體戶影評 無論是對關錦鵬還是對鄭秀文而言,《長恨歌》都是一部很「勉強」的作品。說殘忍一點,《長恨歌》最致命的憾恨,在於關錦鵬欽定鄭秀文來演王琦瑤。



相見不恨晚《長恨歌》

2005/10/29 藍祖蔚專欄 關錦鵬是用歌高手,《長恨歌》沒有獲得金馬獎提名,無損於他在音樂上的經營用心,只可惜,有這麼敏感耳朵和心靈的創作者,怎麼會容許鄭秀文和梁家輝用他們的粵腔國語,損傷了電影力圖重建的上海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