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海上鋼琴師》JAZZ的奇幻之旅

2020/02/07 達人影評 本片在爵士音樂主題下,它其實傳遞著移民的故事;一個義大利導演的第一部英語發音的電影;好萊塢很愛的義大利作曲家顏尼歐莫利克奈;郵輪承載著從歐洲到美國尋找新生活的移民們;又爵士音樂起源於非裔美國人,流傳各個生命故事的音樂。

















周杰倫彈琴把妹的秘密

2007/08/11 藍祖蔚專欄 音樂與愛情既然是建構起《不能說的秘密》的兩大支柱,細品周杰倫的創作角度,就可以明白他雜抄百家求大成的經營心態,電影中的音樂情節部份來自《海上鋼琴師》和《似曾相識》,愛情部份則有《歌劇魅影》和《觸不到的戀人》的影子,但是相似度有多高,並不重要,說得好不好,才是重點。





史上最最兇暴的日本電影《血與骨》

2005/11/19 藍祖蔚專欄 穿著一身白西裝的北野武走進鈴木京香飾演的韓國女人家中,強索泡菜,以及只准聽命,不能抗辯,當著小女兒面前就要強暴的肉體侵犯。這是全片的第一場暴力畫面,而後的一百卅分鐘內,看得見的,以及看不見的暴力就貫穿全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