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來了》:像妖怪一樣下流的人們。

2019/03/26 達人影評 沒讀過原著小說,單就電影來看,會讓我想起韓片《哭聲》,兩者都有民俗驅魔儀式、有遇鬼的小女孩、有複雜難解的人性習題。《來了》講鬼,更講人心裡的鬼,畢竟,鬼怪其實是接受人的召喚而來,並因人的膽怯與不安與不足而壯大。



走不掉了-《來了》

2019/03/25 達人影評 《來了》應當是中島哲也在歷經《渴望》的評價票房雙雙失利之後,對於日本社會的準確剖析,每個人終究都是虛偽的假象,無論是熱情的友誼聚會,臉書或是LINE上面的溫暖問候,或是新婚夫妻的甜蜜,都可能蘊含著無從探究的黑洞,到最後會讓怪物入侵。



看不見的恐懼- 《來了》(有雷)

2019/03/22 達人影評 電影《來了》是一部日本靈異恐怖片,也是一部中島哲也個人強烈風格的作品,氣氛渲染相當成功,除了暴力血腥嚇人外,這部電影絕非是一部傳統恐怖片,而是透過這些人可怕的遭遇暗喻各種人性暗黑面與社會現象,同情孩子無法得到該有的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