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抓不住的怪奇黑玫瑰—海倫娜波漢卡特

2017/05/04 大牌檔 海倫娜波漢卡特出身政治世家,卻沒走上正規的貴族之路,自己的演藝大門自己開。從經典文學改編《窗外有藍天》的古典美人,蛻變成《鬥陣俱樂部》無法被抓住的黑玫瑰,和提姆波頓創造令人印象深刻的怪奇系列,也以《王者之聲:宣戰時刻》奪得金獎肯定,未來將上演天后級的《瞞天過海》!







柯林弗斯

2014/06/12 大牌檔 憑著內斂含蓄的英國紳士形象,科林至今深獲眾多影迷的支持,參與過不少好萊塢大製作電影,包括《英倫情人》、《莎翁情史》、《真愛至上》、《媽媽咪呀! 》等。



風靡一時的傳記電影

2014/02/13 CoverStory 有很多的電影都是真實故事改編,像最近的《紅翼行動》、《遲來的守護者》、《藥命俱樂部》等等,不過這裡我們要聊的傳記電影是指跟著一個人物來發展的這種電影。





《悲慘世界》悲慘而且哀愁的人們

2013/02/21 達人影評 看完《悲慘世界》,看完尚萬強面對殘酷世界的選擇、看完芳婷被時代折磨的模樣,再看六月革命時那些充滿理想的青年,對照我所在的世界:美麗灣、反核家園、支持或反對廢除死刑、同志婚姻與教育、油電物價飆漲、貧富差距拉大、知識與學歷不代表出頭,靠爸靠媽才是王道……



《悲慘世界》蕩氣迴腸的時代悲歌

2013/02/07 達人影評 《悲慘世界》故事中的每個人都帶著悲傷宿命,但是悲劇的精髓不只在於劇中人的遭遇有多慘,而是透過這些遭遇反映人性,也反映出時代氛圍,整個故事用悲劇見真情,並且融入真實歷史,對於道德、法律、正義、宗教,以及所謂的善惡價值觀提出強烈的反省意圖。









2011歐洲電影獎:得獎

2011/12/08 藍祖蔚專欄 時序來到12月,又是掄獎封雄的時光,今年的歐洲社會雖然面對金融的動盪衝擊,但是德國文化部在歐洲電影獎的頒獎典禮上,依舊宣布要繼續為藝術創作者的補助金加碼,提供了發人深省的文化視野。





穿著Prada的鐵娘子

2011/11/03 CoverStory 柴契爾夫人雖然以鐵娘子之稱聞名於世,堪稱近代最重要的政治人物之一,帶領英國力抗共產勢力,走過經濟蕭條,但是在英國本地因為政策的關係而毀譽參半,本片敘述她如何在男性主控的世界中獲得成功,也呈現出她所付出的代價。







2011 oscar:工會意見

2011/01/06 藍祖蔚專欄 好萊塢電影工業健全,專業從業人員都有大小各種工會團體組成,一方面捍衛及爭取會員權益,一方面亦可以從專業眼光,就同業的專業成就給予肯定,奧斯卡獎就建立在各工會的專業分工基礎上,創立了信譽與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