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聖鹿之死》:點亮復仇之火,人性無所遁逃

2018/01/10 達人影評 劇本充斥各種嘲諷訕笑菁英階級的虛偽假掰,作為沿用希臘神話復仇題材的電影,本片有著反璞歸真的極簡風格,復仇模式一目了然。「家人」組成的份子是「人」,褪去「家」保護傘,人終究回到原始真實的人性,就是因為過於貼近真實而令人不寒而慄。



《聖鹿之死》:天譴式的寓言

2017/12/27 達人影評 受害者與被害者的言論,真假交錯,無法確認,到底過去醫死人這件事,是誰的錯。但重複反芻,發現故事鋪陳時Steven對家人看似稀鬆平常的指示,無形中隱含著無限的控制,無論在家庭關係還是醫病關係,實在像極了希臘神話裡那些狂妄又自負的神。







《聖鹿之死》冷空氣的深淵

2017/12/15 達人影評 《聖鹿之死》靈感取自希臘神話阿伽門農在攻打特洛伊之前,無意間射殺了狩獵女神的聖鹿,於是逼阿伽門農殺死自己的女兒,沒想到女兒卻選擇奉獻自己,劇本同樣的怪異詭譎,依然充滿導演個人風格,古典中帶有些寓言性,將冰冷的空氣推向極致的深淵。



《聖鹿之死》- 尤格藍西莫的社會實驗

2017/10/31 達人影評 尤格藍西莫採用了一種哲學辯證的現實主義手法,去諷刺那些不切實際的現象,在電影中做社會實驗。妮可基嫚在片中擔任質疑這一切荒謬的關鍵視角,柯林法洛維持一貫的水準,看得出來他在繼《單身動物園》後,又被尤格藍西莫惡整了一波。



來自坎城70報導:落幕

2017/05/31 電影專題 坎城影展七十週年,受到更多的矚目與期待,卻也帶來更多失落。整體影片水準尚稱平均,卻缺少了像去年《顛父人生》的驚喜,或是前年《刺客聶隱娘》的大師手筆。



來自坎城第一線報導:歡慶七十週年

2017/05/18 電影專題 坎城影展歡慶七十週年,蔚藍海岸湧入比往年更多的影人、片商、媒體、影迷。今年的開幕片回歸法國,是阿諾戴普勒尚執導的《以實馬利的幽魂》;競賽片的部分有許多重量級影人參與,多位金獎導演更是不約而同推出新作。





2017年期待值破表的電影TOP10

2017/01/03 封面故事 2017年超多大作將登上大螢幕,光是科幻、超級英雄電影與續集就琳瑯滿目,但除了這些大片,就沒有其它可看?別擔心開眼認真帶你看看除了科幻、英雄、續集電影,2017年還有什麼期待值破表的好片,能讓你引頸期盼?其中還有2部影片都有影后演出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