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從外到內大改造!金鐘金馬最佳演員陳竹昇

2017/11/30 大牌檔 劇場幕後工作者出身的陳竹昇,以《野蓮香》當上金鐘影帝,在多部影視作品中擔任稱職綠葉,2017年演出的五部片全都獲得金馬獎提名。他從氛圍到內在徹底大改造而入戲,創造出金馬大贏家《大佛普拉斯》的悲苦小人物,以及讓他榮獲最佳男配角獎的《阿莉芙》變性老闆娘。



彭于晏:從男孩到男人,正面迎擊的不敗精神

2016/07/05 大牌檔 彭于晏從電視劇的陽光大男孩,不斷挑戰體能極限,體操選手、拳擊手、自行車手三項全能,還變身黃飛鴻,從金鐘獎最佳男配角獎一路角逐到金馬獎與香港金像獎影帝,近期上映的《寒戰2》也能看到他扮演讓人不寒而慄的超帥反派。如何從男孩蛻變成男人,讓他用正面迎擊的不敗精神告訴你!

















新電影30週年,北歐城市對望─策展人塗翔文專訪

2012/06/14 CoverStory 適逢台灣新電影30周年,影展選了擲地有聲《光陰的故事》作為閉幕片,更與瑞典斯哥爾摩城市對望,以大師柏格曼與中生代洛伊安德森、新銳魯本奧斯倫等人的作品,照見國片復甦的契機與方向,策展人塗翔文老師特別與開眼網友分享選片方向,供影迷參考。









十丈龍孫繞鳳池,樂當沙發馬鈴薯!

2012/01/19 CoverStory 走春拜年腿痠腳軟之餘,不妨在家當一當沙發蟲,把快過期的洋芋片清一清,與家人共享天倫。電影台在新年假期推出的強檔片單,從賣作動畫到動作鉅片,部部精彩,值得您在一年之始好好複習一番。





年度國片回顧與展望

2011/12/01 CoverStory 追逐曝光度與話題性、為票房金字塔砌磚固然樂趣無窮,不過一味計算數字也容易失真或疲乏,甚至喊出國片總票房上看1x億等口號,使得人心惶惶或等著看笑話,這些都顯現出國片市場尚未成熟,而不該過度操作。



金馬獎落幕分析─台灣電影起飛了嗎?

2011/11/24 CoverStory 本屆最佳男主角劉德華得獎時說的:「其實我看到因為,在台灣也看過你們,在這十幾年,在這些電影你們最低迷的時候,你們怎麼撐過去。現在是我們香港電影最低迷的時候,我也希望我們這群人能撐過去,跑到跟你們同樣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