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化挫敗為強大!浪漫氣質下的鋼鐵之心—徐若瑄

2020/12/11 大牌檔 徐若瑄以國際巨星之姿紅回台灣,仍持續抱持著初學者的心態精進自己。近年憑著《人面魚:紅衣小女孩外傳》角逐台北電影節影后寶座後,《孤味》也讓她第一次當監製,電影就賣到破億。本週還將在《信用詐欺師JP公主篇》與詐騙師長澤雅美進行遺產大作戰!



築巢人:望斷天涯路

2013/12/26 藍祖蔚專欄 看完《築巢人》的那個冬日下午,台北陽光很豔,氣候溫潤。我遠遠看到《築巢人》的男主角陳爸爸就騎著他的那輛招牌折疊式單車在附近閒逛,他沒有急著來聆聽試片回響,只悠閒享受冬陽,他的騎車身影是《築巢人》最鮮明,也最突兀的形象,看到本尊,想起電影,導演的影像捕捉,讓電影輪廓更加立體了。











微電影之祖?電影業的寫實警訊

2012/05/03 CoverStory 撇開名詞爭議,微電影(短片)的風行可能是對百年電影產業的另一次警訊,聞天祥老師在新書《過影》中就提及,21世紀初在台灣,短片和紀錄片的風行,代表著觀眾對真實情感的需求,因為一直以來電影的主題缺乏打動人心的真實力量,造成紀錄片能夠上院線,甚至成為賣座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