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電影音樂最前線

2012/11/08 藍祖蔚專欄. 本週介紹動人音樂《卡片教堂的鐘聲》,最新電影音樂《歌喉讚》《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以及2012世界電影音樂獎─年度最佳電影歌曲。



《不老騎士》入圍釜山,華天灝陪老漢騎出心得

2012/10/11 人物專題 從林執行長的堅定信念到老人們勇敢的環島旅程,從48分鐘的《不老騎士》到克服萬難終於製作完成,即將上映的《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華天灝導演透過影片,讓觀眾紮實地經歷了長輩們的生命之旅,那是台灣特有的人情味;是大山大水的時代變遷;更是放諸四海皆準,每個人都將面臨的遲暮風景。







2008奧斯卡外語片強敵環伺

2007/10/13 Cover Stor 《練習曲》代表台灣角逐2008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但像法國這種電影工業夠發達的國家,免不了就出現了自相殘殺的情況,《我在伊朗長大》(也有譯作《茉莉人生》)擊敗美國影評人看好的《玫瑰人生》,將代表法國參加。這個意外讓《練習曲》少了一個強敵,又多了另一個勁敵。



《練習曲》取代《色,戒》角逐奧斯卡外語片

2007/10/13 Cover Stor 最新消息:《練習曲》取代《色,戒》代表台灣角逐2008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新聞局原本預定《色,戒》代表台灣角逐2008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先前連中國竟也傳出要搶《色,戒》角逐奧斯卡外語片。除了國內觀眾關注的外語片獎項。美國影片通常只要在奧斯卡鍍金,不管是入圍或是得獎,都是未來行銷利器。



《練習曲》吉他三重奏

2007/05/12 藍祖蔚專欄 聽不見,也可以彈琴,那是一個自然人和音樂的自然互動,無關演奏的好壞,而是詮釋音樂的另一種生命態度,《練習曲》的人琴關係因此呼應著導演陳懷恩試圖重新詮釋台灣歷史、地理與人文關係的企圖。



《練習曲》年度觀光影片?

2007/05/05 個體戶影評 除了拿新聞局的長片輔導金以外,我覺得《練習曲》這部片可以跟交通部觀光局申請補助。如果還沒有提出的話,建議劇組可以趕快行動,也許還會被選為年度最佳台灣的觀光宣傳片…可以感覺得到創作者想要透過鏡頭,帶我們去感受台灣的風土民情,讓我們對這片土地產生更深厚的感情,在積極的動機背後,其實是一種消極的逃避,讓這些影片成為刻意營造溫馨的斷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