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你只欠我一個道歉》:未曾結束的戰爭。

2018/03/29 達人影評 直率點出國家當前紛亂狀態,源自過往未曾正視與解決的歷史罪過,有些話(不滿)在「政治正確」的氛圍裡遭到噤聲,並不代表問題已經獲得解決,即便不熟悉黎巴嫩歷史,依然看得我的興味昂然,導演把電影拍的通俗好看、觀點豐富、法庭戲充滿張力。



《你只欠我一個道歉》:勇氣之作

2018/03/27 達人影評 與法提阿金Fatih Akin的《烈愛天堂》同樣不願意放棄電影傳統的戲劇高潮。衝突可以避免,但往往難以避免,因為仇恨在裏頭,而本片試著將傷口放大,解開心結的最佳方法就是正視問題之所在,同樣的,我會給予與《烈愛天堂》的同樣評價:勇氣之作。



《你只欠我一個道歉》,排水管與王八蛋。

2018/03/26 達人影評 《你只欠我一個道歉》毫無畏懼、暴力地撕開國家傷口,然後在溫柔地替其上藥,沒有批判、沒有站在哪一邊,單純是想呈現國家社會現況,企圖讓更多人關注、重視這個議題,看似是東尼和葉瑟兩人的過去,實際上卻能一窺黎巴嫩的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