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韓流進軍好萊塢:導演篇

2012/09/27 CoverStory 優秀的韓國電影、演員都摩拳擦掌,進軍影響力最大的美國好萊塢。韓國導演在好萊塢的招手下,也紛紛展開其雄心壯志。陣容堪稱精銳盡出,然而能不能順利融入好萊塢錦上添花還是會水土不符,只能靜待日後揭曉的作品。





金基德的《張震之窒息情慾》

2007/12/08 素人影評 《張震之窒息情慾》是一部韓國片 英文片名翻做《Breath》,本片入圍2007年坎城影展正式競賽單元。"呼吸"是讓人能生存下來基本也是唯一的條件,當我們在吸氣與呼氣之間轉換時,生命得以延續下去。





「存在」的曖昧與弔詭《空屋情人》

2005/06/25 個體戶影評 我們看到,在青年意外被抓,甚至被陷害入獄後,少婦試圖著在空屋、空景中,找回過往短暫的甜蜜時光,雖然這時的空屋已非空屋,但少婦卻依然如入無人之境般,自顧自地享受夢境中的溫存。我們才又發現,「空」不再是原先我們所認知的那個意義,存在與不存在,也並非兩元對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