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最多人看的甄子丹武打,大開你的眼界!

2015/12/31 封面故事 甄子丹19歲出道,一路打出自己的天下,30多年的堅持,讓他坐實了武打巨星的位置。他締造的經典武打場面,至今仍為人所津津樂道,除文末附上《葉問》系列經典畫面,更挑選了4個回味無窮的片段,見識甄子丹葉師父之外火爆凌厲的另一面,讓你感受超過萬人點閱的動作魅力!



《殺破狼2》狼與狗

2015/06/25 達人影評 我非常喜歡《殺破狼》這部電影,這部電影的出現有如平地一聲雷,不僅讓擅長文藝愛情片的導演葉偉信一口氣轉型為血錚錚的硬漢動作片鬼才,更讓甄子丹躍升一線天王巨星,後續眾多作品更是證明這對黃金拍檔有多麼傑出。









《一個人的武林》用女性角度看這部電影

2014/10/30 達人影評 現代X傳統動作武打,其實讓這部片有很多非常特別的地方,另外一大部份就是原創音樂了,我很喜歡在帶有刺激感跟緊湊感的旋律中,其實是略帶有東方味道的這一點設計,讓《一個人的武林》的配樂其實跟大多數的動作武打片截然不同。





《特殊身份》香港電影的暴力情懷

2013/10/24 達人影評 《特殊身份》走的是最純粹的武打套路,並且有意回歸90年代港產電影巔峰時期的製作邏輯,用警匪、黑幫穿針引線,用廢棄工地和喋血街頭作為背景,呈現中下階層人物的情義與仇恨,或許拍攝手法稍嫌老派,但那才是最正宗的港式風味,在暴力當中藏著一種失落已久的情懷。





辦桌超連結:專訪《總舖師》導演陳玉勳

2013/08/15 人物專題 《總舖師》初出茅廬的小婉一角,就像勳導的自我投射:「小婉就是照我的心境寫的,背叛爸爸,排拒傳承,有天分,卻不見得喜歡。我年少時期最熱愛是音樂,當時想組樂團,但我大學教授撂話說我沒音樂天分,註定要拍電影…」



鐵漢英雄的浪漫情懷:甄子丹

2013/04/18 大牌檔 功夫英雄甄子丹將推出不同於動作類型的電影作品,與台灣女神陳妍希合作演出《在一起》的浪漫愛情電影,他將在片中演出罹患無法大笑疾病的酷Man警官,帶給觀眾有別以往的英雄銀幕形象。



葉問演不完,那些關於一代宗師的作品

2013/01/17 CoverStory 詠春拳一代宗師葉問近幾年不斷在大小銀幕頻頻現身,由王家衛導演醞釀多時的《一代宗師》終將於本週震撼上映,戲精梁朝偉詮釋的葉問果然沒有讓我們失望。除了梁朝偉的葉問,快來看看還有哪些葉問電影吧!



《一代宗師》不只是葉問,而是整個武林

2013/01/17 CoverStory 《一代宗師》以拍攝藝術家的手法拍攝中國武術,刻劃人們在習武的過程中帶來精神上的改觀,完美融合功夫的外在形態與內在哲思,以極緻優雅與細膩的形式呈現在大銀幕上,開創該類型電影的新式樣。不管是不是王家衛或葉問的追隨者,趕快進戲院觀看大師醞釀多年的《一代宗師》,絕對讓你有與觀看甄子丹《葉問》截然不同的感受。



《棄城Z-108》向「假文青」比出中指

2012/04/19 達人影評 《棄城Z-108》完全沒有任何劇情結構,從頭到尾就是殺、殺、不停的殺!露點、露點、不停的露點!這類電影的一貫宗旨,就是惡搞、俗爛、壞品味,「不懂」的人會說是爛片,但是了解這種文化的人自然能夠體會那種邪惡趣味



《李小龍》:傳奇前半生

2011/01/06 素人影評 「以無限為有限,以無法為有法」,是李小龍「截拳道」的理念,他以詠春、拳擊與劍擊作為骨幹,融合中國式的哲學思想,並且排除掉所有套路和規則的門戶之見,指引人們走上心靈解放的自由之路。



動作和劇情的權衡

2010/07/01 Cover Stor 不光是像《拳霸》這類的武打片,其實一般的動作也都容易出現一個問題,就是電影的時間有限,放太多動作,就沒有辦法好好說故事。若以故事為主,再來添加動作,或許電影會比較有深度,但動作能夠帶來的刺激感就會少了些,這是沒有辦法的事情,只要不是動作劇情兩全不美就謝天謝地了。



英雄要慎選用武之地

2010/07/01 Cover Stor 《葉問2》才上映沒多久,《葉問前傳》又要上映了,演武打電影演了這麼多年,甄子丹終於大紅,帶來一股詠春熱,「我要打十個」成為到處被引用的名言。



我鍾愛的2009華語片

2010/01/07 藍祖蔚專欄 有的電影一氣呵成,從頭到尾讓人目不轉睛,心情隨著劇情起伏;有的電影則是能在吉光片羽之間,觸動心弦,這些都是我在勾選年度電影時懸念的標竿。



2009年票房回顧:其他外語片

2009/12/31 Cover Stor 其他外語片部份,向來都是奧斯卡光環的天下,今年賣最好的外語片,其實應該算日本片《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另一部非純好萊塢片的《即刻救援》,其實資方是盧貝松的片廠,在台灣也打出好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