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為你拆解出細微新世界!演技派魅力怪才班維蕭

2020/11/06 大牌檔 班維蕭從《香水》即展現時時刻刻都出乎觀眾意料的驚喜演技,成為史上最年輕的007淘氣Q先生後,《狄更斯之塊肉餘生記》把文字才辦得到細膩深度的描繪,活出足以將每個舉止瞬間拆解成無數細微樣貌的豐富人性,似乎還看不到他開發新面向的盡頭!



湯姆霍蘭德:關於最Q蜘蛛人不能不知的七件事

2017/07/05 大牌檔 湯姆霍蘭德的英雄獨立電影《蜘蛛人:返校日》終於在這週上映,青春活力小鮮肉將給大家帶來異於前兩代的獨特風格。究竟這位蜘蛛人有什麼不凡的背景?當選之路如何曲折離奇?蜘蛛裝有什麼可愛又可恨的的小秘密?最驚奇的新蜘蛛人事蹟盡在本文。









《白鯨傳奇︰怒海之心》過度貪婪不是好事。

2015/12/17 達人影評 以前人類吃鯨魚肉、搾鯨油來做生活中使用,造成鯨魚被嚴重濫捕,有限範圍內的鯨魚捕光了就去更遠之處捕,我們並不懂得節制,多數時候也因為貪心想賺更多錢,造成生態失衡,那麼被反撲是遲早之事,片尾以一句台詞暗示石油被發現,鯨油逐漸沒落,然而這一百年來石油也被人類開採得將要枯竭,類似情況一再重覆,雖然近年大家逐漸意勢到要有所節制和適可而止,並 且注重生態復育和保護,可惜每次當我們意識到時總是已經太晚了...。



《白鯨傳奇:怒海之心》...喚醒該有的人性反思

2015/12/17 達人影評 勇於挑戰和莽撞亂來,其實意義大不同,尤其面對的又是未知的領域,有自信是好事,但過度膨脹可就又是另一回事。人類總自詡為萬物之靈,長久以來,破壞生態平衡的獵捕濫殺,自大且傲慢,往往不懂節制,等遭受大自然力量的反噬,得到教訓時才知道痛,本片確實蘊含著環保議題,看得出編導希望能藉此,喚醒觀眾們該有的人性反思,多點同理心,只要你我願意,現在都還不算太遲,大家一起加油,努力再努力啊。











白鯨傳奇:誰的怒海心

2015/12/08 藍祖蔚專欄 雖然《白鯨傳奇:怒海之心》的戲劇矛盾太過老套又不知所云,但是至少鏡位構圖還有可觀,那至少反應了Ron Howard視覺先行的創作公式了,再加上Roque Baños的音樂,《白鯨傳奇:怒海之心》生命哲理不多,但是光看畫面經營,還是能看得津津有味的。



克里斯漢斯沃的笑談人生

2015/12/04 大牌檔 這位以雷神形象紅遍全球的澳洲大男孩,可不只是「鋼瓶」英雄。進詭屋、當狩獵者、兩度為戲消瘦,挑戰更多角色,向世界宣告除了展現好身材,他也能詮釋內心戲。此外,他不吝嗇與外界分享自己的搞笑事蹟,私底下更盡力當好每種親人的角色。他是克里斯漢斯沃。



《白鯨傳奇:怒海之心》驚心動魄的磅礡歷險

2015/12/07 達人影評 電影在回憶與現實間的切換節奏拿捏得宜,在適當的回憶情節時抽回,讓現實中的角色流露從便當年一直困擾著自己的複雜情緒,飾演中年Nickson的Brendan Gleeson戲份雖少,情感充沛的演出有著引導起承轉合的關鍵作用。《白鯨傳奇:怒海之心》成功地將流傳一百多年的經典故事重新呈現在觀眾面前,兼顧扎實平穩的劇情敘事與3D震撼的視覺效果,並保留了一些《白鯨記》著作中想要傳達的寓意。



大自然的敬畏《白鯨傳奇:怒海之心》

2015/12/04 封面故事 《白鯨傳奇:怒海之心》重新拍攝這個經典名著,給予觀眾不一樣的白鯨記,執導過多部大片的導演頗能駕馭電影,如同《浩劫重生》的驚險船難十分逼真,求生過程也是險象環生,視覺特效也相當可觀,演員表現游刃有餘,劇中的小演員湯姆霍藍讓人印象深刻,頗有傑米貝爾的味道,是一部沒有刻意煽情的新經典詮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