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伊旺麥奎格:收放自如的蘇格蘭行動派男星

2018/08/03 大牌檔 以《猜火車》成名的行動派男星伊旺麥奎格入行也星戰,站穩好萊塢也星戰。《紅磨坊》開啟浪漫男星路,導演夢築15年終以《美國心風暴》付諸行動。這週他和《摯友維尼》喚醒人們遺忘的純粹與初衷,未來還將主演經典驚悚片《鬼店》續作!



二十星不星?2017耀眼新星Top5

2017/10/18 大牌檔 在《人生剩利組》中飾演班史提勒兒子的奧斯汀亞布蘭斯是20歲出頭的新人演員,自然真誠的表現讓片中老爸誇讚不已。以下再為大家盤點同為1996年出生的男女影星,今年在台灣院線片有亮眼表現的他們,未來動向也值得關注。



湯姆霍蘭德:關於最Q蜘蛛人不能不知的七件事

2017/07/05 大牌檔 湯姆霍蘭德的英雄獨立電影《蜘蛛人:返校日》終於在這週上映,青春活力小鮮肉將給大家帶來異於前兩代的獨特風格。究竟這位蜘蛛人有什麼不凡的背景?當選之路如何曲折離奇?蜘蛛裝有什麼可愛又可恨的的小秘密?最驚奇的新蜘蛛人事蹟盡在本文。



娜歐蜜華茲5部片帶你尋找人生出口

2017/01/17 大牌檔 大器晚成的娜歐蜜華茲33歲憑著《穆荷蘭大道》獲得諸多影評人大獎的最佳女主角獎殊榮,《靈魂的重量》與《浩劫奇蹟》讓她兩度角逐奧斯卡影后寶座,她還是吸金大片《金剛》的女主角。除了娜歐蜜華茲的星路歷程,本文也將以她帶點幽默色彩的5部作品,提供尋找人生出口的可能路徑!



患難見真情:災難中的感情與勇氣

2015/05/28 CoverStory 雖然我們都知道患難見真情的道理,但沒患難時就是很難珍惜,這是人之常情。唯有發生很重大的事件,讓平常周邊的瑣事都不再重要,創造一種「只要能活著,什麼都好」的情境時,最能夠感受到誰才是你願意付出任何代價去守護的人。



電影中最驚人的災難

2015/05/28 CoverStory 所以,什麼樣的電影算是災難片呢?從上面的例子看來,好像就是砸大錢去毀滅一些東西的電影就算得上是災難片?但災難片並不只是看「破壞」的,在破壞的背後,通常也隱藏(或是直接表現出來)著韌性、堅強、愛、犧牲等等的美好元素,有人愛看災難片是要享受在電影院中的撼動,有人則是喜歡在另類的狀況下能看見的人性面。



《搏命關頭》孩子是心頭肉,也是磨人精

2013/12/12 達人影評 『孩子出世時的哭聲』,對於父母而言,是最美妙的聲音,『孩子熟睡時的臉孔』,對於父母而言,是最美妙的畫面。拍攝的時間點,戲外的保羅沃克也在此時喜獲麟兒,觀眾可以看出戲中的他將現實生活中初為人父的種種經歷,投入到劇中角色的詮釋,讓觀眾發現鬍渣型男柔情的一面。









《浩劫奇蹟》天堂煉獄

2013/02/07 達人影評 《浩劫奇蹟》是部簡單三幕劇的生命啟示錄,導演和他的團隊不僅創造出驚人的美術設計與特效場面,更能夠看出西班牙幕後團隊已經可以拍攝出媲美好萊塢的水準,雖然故事是個老梗悲喜劇,但隨著鏡頭下人物的心境變化,當他們重逢那一刻,導演之前埋下的巧思,最終都劃為一抹出戲院時的微笑。



《浩劫奇蹟》洪水沖不走的是那份勇氣

2013/02/07 達人影評 《浩劫奇蹟》光是開場的20分鐘左右,我的眼眶就有淚水打轉,而這淚水就這樣的跟著我到了電影結束,甚至還數度潰堤,電影雖然過程沉重令人難過,但是在結尾的地方卻能帶給人希望與力量,是一部非常具有生命力的電影。





影評人新春私房片單︰春節必看院線片

2013/02/07 CoverStory 新春九天假期何處去?沒有計畫出遠門的朋友們看這裡。本期開眼e週報Cover Story特別企劃專業影評人新春私房片單,邀請火行者、電影癡與知名電影部落客喬治鎊推薦他們的春節完全觀影攻略,讓無論是想衝戲院,或是宅在家的影迷們,都能沉浸在電影時光裡同步度過這個農曆新年假期!



《浩劫奇蹟》再見一面

2013/01/31 達人影評 《浩劫奇蹟》取自真人真事,震撼視線的特效衝擊,以及密切難捨的親情,加上導演胡恩安東尼奧巴亞納的運鏡和兩位主角娜歐蜜華茲、伊旺麥奎格的精采演出,這部電影,確實非常動人。



《浩劫奇蹟》活著就是希望

2013/01/31 達人影評 《浩劫奇蹟》是一部正面大愛的作品,沒有刻意的煽情,因為題材本身已經就打動人心,娜歐蜜華茲飾演無私的母親,在化妝與演技之下都可以感受到她肉體上的疼痛,憑藉本片入圍今年奧斯卡最佳女主角,飾演大兒子的湯姆或藍表現亦不俗,對於一個第一次演戲的孩童來說,即使災難當前,只要能活著就是希望。





無懼洶湧浪潮,處變不驚:伊旺麥奎格

2013/01/31 大牌檔 曾被「浮華世界」以及「Time Out」雜誌讚譽為英國電影業救星的伊旺麥奎格,此次將為觀眾帶來感人肺腑的新作品《浩劫奇蹟》,在片中飾演無畏海嘯災難,為找回家人契而不捨的父親,真摯溫暖的演出令人動容。



驚滔駭浪中再造生命奇蹟:娜歐蜜華茲

2013/01/31 大牌檔 票房演技兼具的娜歐蜜華茲,近期將在改編自南亞大海嘯真人實事的《浩劫奇蹟》中,飾演一名為解救心愛兒子而奮不顧身的堅毅母親,精湛演出得到2013年金球獎與奧斯卡獎最佳女主角的提名肯定,將與世人一同在驚滔浩劫中見證奇蹟。





浩劫奇蹟:痛快的眼淚

2013/01/31 藍祖蔚專欄 大難來時,人各西東,悲慯的眼淚,有時更添淒苦,有時則有療癒功能,《浩劫奇蹟》的片名說明了全片的悲喜情境,看完電影,你會欣慰自己:能哭是福,會哭是寶。





末日電影啟示錄︰特效災難篇

2012/12/20 CoverStory 雖然我們無法確定馬雅預言的末日是否會真的到來,我們也曾在電影中窺見各種世界末日可能發生的種種景像,即使我們能預知未來,災難總是令我們措手不及,至少我還能珍惜當下,好好把握生命珍貴的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