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2012世界電影音樂獎:音樂

2012/10/25 藍祖蔚專欄 今年在比利時根特影展舉行的2012年第十二屆世界電影音樂獎,已於十月二十日宣布得獎名單,在此介紹2012世界電影音樂獎的前菜。雖然,《亞果出任務》沒有列入今年的競賽名單,卻還是非常精彩,值得見聽為快的。









2012IFMCA電影音樂獎:提名

2012/02/16 藍祖蔚專欄 好萊塢傳奇作曲家約翰.威廉斯(John Williams)沈寂了四年之後,最近頗有東山再起之勢,一口氣就以《丁丁歷險記( THE ADVENTURES OF TINTIN: THE SECRET OF THE UNICORN)》和《戰馬(WAR HORSE)》兩部電影的配樂拿下了七項提名



眾星雲集,金球選手權總複習

2012/01/05 CoverStory 金球獎往往被視為口味最接近的奧斯卡風向指標,各界明星無不盛裝出席。6個最佳影片入圍者,台灣觀眾已經搶先目睹三部,《雨果的冒險》更是以良好口碑獲得「時代週刊」「帝國雜誌」「芝加哥太陽報」等12家主流媒體滿分高評。



《黑暗時刻》領軍,好萊塢2012特效掛帥

2012/01/03 CoverStory 2012好萊塢特效戰爭全面啟動,超級英雄自組聯盟、漫天飛舞,《阿凡達》成為過去式,一場炫麗奪目的光影科技之戰一觸即發。本週上映的《黑暗時刻》擔任前鋒,以外星人入侵的題材搭配一流特效團隊製作,要讓觀眾在戲院徹底感受到膽戰心驚、孤立無援的恐懼。





《選戰風雲》陽光下,誰沒有影子?

2011/12/15 達人影評 我自己很喜歡《選戰風雲》裡的人物設定,不像是傳統故事那樣將人物分成好與壞的二分法,只是描述了每個人都有自己想要努力的目標,為了達成目標無所不用其極,如同現實社會一般,為了達成目的就必須衡量機會成本,犧牲某些自己的堅持或是無限向下修正自己的道德底線,好去完成每個人自己最終的理想...



《選戰風雲》政治殺戮戰場

2011/12/08 達人影評 《選戰風雲》並不像片名輕描淡寫、有些不著邊際。將選舉時厲害的的多方高手過招,如何使出大絕,受重傷慘敗後又如何大力反咬一口讓人開腸破肚,是一個令人歎為觀止的政治殺戮戰場。



《選戰風雲》朋友還是敵人?

2011/12/08 達人影評 從導演到劇本到攝影到配樂到演員,《選戰風雲》皆有水準上表現;加上現下剛巧是台灣總統大選日子,因此觀賞《選戰風雲》頗有應景之感。喜歡政治劇(現代宮闠鬥爭)、喜歡看硬底子演員飆戲、喜歡George Clooney或Ryan Gosling的朋友們,《選戰風雲》在此推薦了!



《選戰風雲》理想與現實的拉扯

2011/12/08 達人影評 就整體來說,電影的表現其實不俗。簡單清晰的劇情路線,前段鋪陳、後段引爆,也不囉嗦,更不需要觀眾去思考腦補。許多看起來頗像是伏筆或是刻意營造的爆點,回過頭想反而覺得破綻百出,且不是那麼必要!





第68屆威尼斯影展特寫

2011/09/15 電影專題 今年的第68屆威尼斯影展於8月31日至9月13日舉行,由好萊塢萬人迷喬治庫隆尼執導的《選戰風雲》揭開序幕,入圍的競賽片同樣集合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傑出作品與電影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