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憂鬱悲情太揪心!金獎三冠王瓦昆菲尼克斯

2018/03/23 大牌檔 瓦昆菲尼克斯有著以「姓與名」兩度開啟新生的獨特生命故事,憂鬱、深沉的眼神,以及從骨子裡散發的叛逆氣息,讓他扮演悲情或黑暗的角色總是特別揪心。本文帶您一睹他金獎三冠王的稱帝歷程,本週還有他和情人魯妮瑪拉主演新片《抹大拉的馬利亞》在台上映!



古靈精怪的喜劇影后—艾瑪史東

2016/12/07 大牌檔 以《破處女王》角逐金球獎影后的艾瑪史東曾說:喜劇是她兒時的救星。她主演過《姊妹》、當過第二任蜘蛛女,以《鳥人》獲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提名,《樂來越愛你》還讓她一舉當上威尼斯影后。本週也獻上73題快問快答,將帶各位一睹這位古靈精怪的女星可愛又搞笑的爆點!





《愛情失控點》這就是人生最迷人之處

2015/12/07 達人影評 作為老爺子第48部作品,說《愛情失控點》是Woody Allen半自傳體一點也不為過,一個中年大叔配上一個年輕女學生,有著哲學對話,萌生愛情,也與善惡交錯,實屬添加自己的幻想成分在其中。「我」,在《愛情失控點》中極具重要的人稱,不論是Abe或Jill,影 片之中幾乎一半時間除了他們的對話,多是以自己為出發點的深思旁白作為贅述,對於自己的見解他人的看法做出大膽的揣測,進而從這些思考中換個角度去理解自己現階段的不同和當時的狂熱。



《愛情失控點》:看機運的連環效應

2015/11/24 達人影評 男主角亞伯的哲學理念,他十分相信“直覺”以及“機率”,在他們去遊樂園玩命運輪盤的時候,亞伯說他要選他第一直覺的號碼,沒想到輪盤就真的轉中了他選的號碼,亞伯讓吉兒選了禮物,吉兒也直覺地選了她喜歡的很不少女的“手電筒”,沒想到這個意外禮物也成了他們之間的“最重要定生死的關鍵點”。與教授的這段感情,讓吉兒體驗了離死最接近的感覺。



《愛情失控點》:迷人的危險

2015/11/24 達人影評 《愛情失控點》是部滿漂亮的電影,有著漂亮的劇情設計、漂亮的橋段安排,還有那最後漂亮的收尾。整部電影出現的許多人物、對白、劇情看似巧合過頭,不過卻是精心設計過的巧思,許多看似路人的角色、閒話家常的對白,事實上都是條條線索,隨著吉兒一步一步將每條線索連接,拼湊成事件全貌,造成失控的後續發展。



伍迪艾倫電影中的女人

2015/11/19 電影專題 九零年代,伍迪艾倫已確定大師地位,儘管他從不參加奧斯卡,卻是女演員的得獎推手,聰明又迷糊的女性角色也一路持續至今,如《漢娜姊妹》的黛安薇絲特(Dianne Wiest)、《非強力春藥》的蜜拉索維諾(Mira Sorvino),或是《遇上塔羅牌情人》的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近兩年則有討喜的艾瑪史東。



《愛情失控點》:輪盤上的愛情

2015/11/18 達人影評 《愛情失控點》不是一部有關愛情的電影,男主角Abe跟女主角Jil的情感連結並不是整部電影的基礎與重心。《愛情失控點》的重點是「機率」,機率決定了Abe的命運,機率點破了生命與愛情的不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