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光芒奪目卻不刺眼!演技派票房巨星威爾史密斯

2019/05/22 大牌檔 威爾史密斯出道後沒多久就以《ID4:星際終結者》、《MIB星際戰警》成為票房巨星。有著作品片名足以繞口令的號召力,也有入圍奧斯卡的內斂演技。除了本週推出的嘻哈《阿拉丁》,今年秋天還能期待兩個他與李安合作的視覺震撼之作《雙子殺手》!





正視心魔,力挽狂瀾—影壇壞小子西亞李畢福

2018/07/13 大牌檔 為了謀生而開啟的童星人生的西亞李畢福,經歷過《變形金剛》的成名時刻與行為荒腔走板所致的風光不再。近期受訪時展現正視心魔、力挽狂瀾的決心,除了本週能看到他獲得好評的傳奇網球明星之作《決戰賽末點》,未來他也將把自己與父親的故事搬上大銀幕!







科幻片裡的「反烏托邦」畸形社會

2014/07/17 CoverStory 根據維基百科上的定義,反烏托邦指的是一種「刻意被設計成不人道的社會結構,其連帶特徵包括貧窮、迫害、暴力、疾病、恐懼統治等等」。由此回頭看我們熟悉的電影史,不難發現它其實一直是科幻領域的顯學。





《全面進化》人因無知而恐懼

2014/05/16 達人影評 威爾說:「人因無知而恐懼」,這裡的恐懼除指人對科技的不信任外,亦指人類被迫放棄他/她的獨特性時,自然產生的排斥與抗拒心境。是否因為影片精神過於激進而使得本片評價普遍不如預期?



席亞李畢夫

2014/03/06 大牌檔 以《變形金剛》系列電影迅速在全球竄紅的席亞李畢夫 ,近期將推出極具爭議性的新作《性愛成癮的女人》,這次他跳脫於以往在好萊塢賣座片中的形象,將和鬼才導演拉斯馮提爾激盪出什麼樣的火花,令外界相當期待。





天降食災-《食破天驚》

2010/01/28 素人影評 整部電影編排的十分活潑有趣,最後男孩與心儀的女孩等人飛上肉丸的冒險旅程對抗火雞、披薩流星雨等看似頗怪誕的冒險也頗精彩,整部電影使用的顏色非常的鮮豔,加上琳瑯滿目的食物看起來很可口。



你心目中的最愛機器人

2008/07/24 Cover Stor 做為皮克斯第一部機器人動畫長片,「瓦力」的光彩閃耀過人,即使是片中流線型的美麗「伊芙」都比不上,從清掃到戀愛,從戰爭到冒險,甚至是遠赴外太空成為探索先驅,究竟影史上有什麼令人難忘的機器人?誰又是你心中的第一名







變形金剛隊長當起溜鳥俠

2007/08/11 E!頭條 在拍完《變形金剛》走紅之前,杜哈明在美國的另類代表作真真驚死人──他可是大名鼎鼎的「溜鳥俠」,他曾經拍過正面全裸「攜帶凶器」的露鳥照,加上他一身肌肉糾結的模樣,不僅女人愛,連同志也「哈」他!



當《機械公敵》想變人-電影機器生命學

2007/05/19 E!頭條 有情有義,可以讓一個機器人變得有血有肉,讓一部電影變得有聲有色,每部片子自有其對機器生命的定義,大到把整個配合的時空背景全部創造出來,小則把焦點放在一個個體自身的掙扎,不論哪一種,這科技與人倫之間的界線,始終有它模糊又吸引人的灰色地帶…



「賽柏格」是機器還是人?機器人種大百科

2007/05/19 E!頭條 你可知道機器人到底是機器還是人?當一個人類發生意外或有缺陷,必需用人工製造的物件與他結合,讓他能繼續當個「完人」時,就稱為Cyborg,而Android其實是百分百的機器人,但在設計上是「擬人化」的,最後是其他形狀其他用途的純機器人,都可以稱為Robot…



非洲上有獅子的《嗜血狂獅》

2007/03/16 個體戶影評 或許本片礙於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情節不但無法引人入勝,甚至張力不足而無法呈現給觀眾娛樂性,基於《嗜血狂獅》是以獅子為核心的題材,觀影後我卻從另一角度來解讀他的劇情重心,我看到的是,編導利用獅子做為宣導此部片重心,實際上卻是以繼母與女兒的對立來主導此片,而獅子本身也只是個掩飾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