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犬之島》原爆創傷的政治童話

2018/07/02 達人影評 《犬之島》的驚喜,是硬底子演員雲集,是日本江戶時期與當代藝術的集大成,是狗狗們熱情可愛的表情與對話。以19世紀江戶時期葛飾北齋浮世繪風格,描述後日本島嶼間的自然景觀,揉雜了日本歷史概況與文化想像,向一代電影大師黑澤明致敬。



《犬之島》:單純。初心

2018/06/04 達人影評 具有嘲諷政治黑暗的意味,不過小男孩對寵物的熱愛,執念尋回自己守衛犬的心意,及利用狗狗的特性、人狗之間的默契所編寫的趣味幽默,讓這部電影的調性輕鬆許多,尚喜歡故事安排的歷史借鏡,除了頭尾呼應的一體感外,傳說躍然於當今時空,互通聲氣。



《犬之島》可愛武士的終章

2018/06/04 達人影評 魏斯安德森一向是老電影大師們的信徒,這一回的《犬之島》又將致敬重心放在黑澤明身上,以犬喻人,片中多次響起《七武士》的經典配樂,小林市長與小林中之間的親戚情仇,貓與狗之間的對立,都以一種弔詭的方式來呈現日本政治。





《犬之島》有趣的實驗性奇想動畫

2018/05/30 達人影評 《犬之島》是一言難盡的有趣電影,不是靠動物摔跤來搞笑逗小朋友開心的電影,反而大人會更能樂在其中。可能還是適合常看電影,且會想欣賞導演手法的族群,如果偶爾看電影打發時間,另類敘事方式會看不懂的觀眾就要再考量一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