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戲精梅莉、搖滾梅莉,更是人權使者梅莉史翠普

2015/12/04 大牌檔 從小就具有表演天份的梅莉史翠普,除了早期不管演什麼劇情片,都能打進觀眾心底,之後各式各樣的角色都難不倒她,連歌舞劇電影都能創下全球六億美金的高票房。同時亦是奧斯卡常客的梅莉,對於爭取人權平等也不遺餘力,透過電影影響社會,更用實際行動改變社會。





《狄更斯的秘密情史》:游離禁忌邊界

2014/05/16 電影專題 雷夫費恩斯繼2011年《王者逆襲》之後,再度於今年推出導演作品《狄更斯的秘密情史》,改編自女作家克萊兒湯瑪琳為查爾斯‧狄更斯寫下的傳記<看不見的女人﹕娜莉特南與狄更斯的故事>,描述一段大文豪與年輕女演員的地下戀情。









《鐵娘子:堅固柔情》我曾見過鐵娘子?

2012/03/15 達人影評 《鐵娘子:堅固柔情》其實不像柴契爾夫人的傳記電影,反倒像任何一個曾經不凡的人物(泛指任何男人與女人),回憶他/她曾經燦爛卻也有所遺憾的生命。今年奧斯卡獎典禮,當Colin Firth宣佈最佳女主角是Meryl Streep時,全場瞬時歡聲雷動。



《鐵娘子:堅固柔情》榮枯一生

2012/03/15 達人影評 柴契爾夫人活過璀燦輝煌的一生,但同時也存在身為人的人性弱點,亦叫她在繁華落盡後淍謝,榮枯一生,又有誰能在掌聲過後,不帶任何遺憾追悔,劇末柴契爾夫人一個人靜靜地洗著杯子,叫人不勝噓唏



《夢露與我的浪漫週記》女神的美麗與哀愁。

2012/03/15 達人影評 若說《雨果的冒險》和《大藝術家》是電影人獻給電影的情書;那麼,《夢露與我的浪漫週記》大概是夢露迷獻給銀幕女神的情詩吧。電影尾聲,Colin坐在試片室內觀賞《游龍戲鳳》初剪片,攝影機捕捉到Colin直盯著銀幕的神情,那般地迷戀與不可自拔





《鐵娘子:堅固柔情》大聲的說出It

2012/03/08 達人影評 喜歡Phyllida Lloyd對於這對情侶的營造,不管從年輕到中年到老了的幻覺都是,饒富趣味也是很平凡幸福的伴侶關係。至於導演的這個風格適不適合這類的電影就是很見仁見智的問題,個人只能說我還蠻喜歡的:)













個人意見:2012奧斯卡紅毯

2012/03/01 電影紀事 Rooney Mara是我萬分期待的女明星,但這件Givenchy的白色禮服本身是個令人沮喪的選擇,如果章魚巫婆烏蘇拉要嫁人,她的婚紗就會看起來是這樣,而且這衣服的透明度質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讓我好想吃水晶餃。



《鐵娘子:堅固柔情》一個人的精采

2012/02/23 達人影評 梅莉史翠普登峰造極的演出挽救了這部稍嫌凌亂的作品,導演多項時間支線可以看出想要突破以往傳記電影可惜不夠周全,至少我們看見梅莉史翠普又交出了一張出類拔萃的成績,她的表現值得拿下一座小金人。





金球獎=奧斯卡?

2012/01/05 CoverStory 對於電影類別來說,金球獎重要性當然比不上奧斯卡重要,但這活動仍是好萊塢巨星們的歡樂場子。對電視影集工作者更是,金球獎評委們往往能在入圍名單與得獎名單左右了某些美劇的收視生死戰,換句話說,金球獎對於電視影集的加持其實是有實質效用的。



穿著Prada的鐵娘子

2011/11/03 CoverStory 柴契爾夫人雖然以鐵娘子之稱聞名於世,堪稱近代最重要的政治人物之一,帶領英國力抗共產勢力,走過經濟蕭條,但是在英國本地因為政策的關係而毀譽參半,本片敘述她如何在男性主控的世界中獲得成功,也呈現出她所付出的代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