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專訪《牽阮的手》莊益增導演

2011/11/10 人物專題 去年台北電影節,《牽阮的手》以震撼人心的聲勢,博得觀眾極高評價,今年,這部融合歷史、政局、與傷痛的紀錄片,終於要正式與院線觀眾見面。本期E週報特專訪導演之一莊益增,與您分享拍攝甘苦談。



《牽阮的手》田媽媽的Love Story

2011/10/13 達人影評 這身影讓我感受到原來真的曾有那麼一群人為了民主、自由,以及生長於斯的土地,拋開生命去奮鬥,這種由純粹的信念所營造出的政治氛圍,絕非是現在電視新聞上藍綠之間惡鬥的烏煙瘴氣所能比擬。









非關 WTO ,只有人《無米樂》

2005/08/13 個體戶影評 沒有週休二日,沒有退休年金,甚至沒有「退休」這回事,可見的未來就是名副其實的 「做到死」。這般操勞所能得到的物質回報,竟然只有區區一個月平均一萬七,還不是穩定妥當的收入 。你不禁開始覺得你現在這份污糟貓的爛工作其實錢多事少,休假固定,好歹還有個啥新制退休金好拿 ,前一陣子不知道在嫌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