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漫畫變映画:日本漫畫的電影養分

2014/06/12 CoverStory 日本電影的故事題材除了某些部分掌握在少數的大導演手中之外,這個國家大眾文藝力之豐沛與強悍,讓電影公司根本不缺拍片的題材,隨便書店裡面熱賣的任何一本漫畫,都有可能被翻拍成為電影。而說到漫畫,在此分為少女漫畫、少年漫畫與較為中性的社會型漫畫三部分來跟大家分享。



《惡女羅曼死》活著的只有沙漠而已

2012/09/06 達人影評 《惡女羅曼死》用這麼美麗的鏡頭,讓觀眾緩緩看著莉莉子這朵美麗的鮮花步向枯萎再成為養分供養其他花朵成長的過程,在過程中我是很享受又震驚的。只可惜,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漫畫原著結局的關係,蜷川實花在最後讓這個社會造就的莉莉子死在每個人的目光之下後,硬是拍出了剩下的每個人後來的故事。





《惡女羅曼死》莉莉子狂亂史

2012/08/30 達人影評 導演狂亂咨意地將明星從成名一直到墜入無間的部分刻劃十分用力寫實,但對於深層的意涵性卻少了點強而有力的佐證,或許這些問題就留給那些在東京街頭,渴望著成為下一個莉莉子的〝Tiger Lily〞回答吧。





《惡女羅曼死》崩毀的美麗誘惑

2012/08/02 達人影評 這是一部極具蜷川實花風格的電影,所有的影像都鮮豔強烈,將之化為一幕幕劇照,絕對具有抓緊目光的效果。雖然電影還是有些令人不滿意的地方,對於每個角色的心態可能可以描繪的更細緻一些,但整體而言還是相當具有張力的一部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