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花都魅影》電影是所有人生的縮影

2013/01/03 達人影評 《花都魅影》是一場華麗的、自我的接力賽,在美麗的城市之中,我們的靈魂隨之舞動。每個個體都是演出者,不論是演員、司機、甚或是加長型豪華禮車。我們都是彼此的過客,只能用力地體會活過的感覺。縱然難像男主角這麼瘋狂、但我們會有屬於我們自己的精采。



2012回顧:傑出外語片

2013/01/03 藍祖蔚專欄 回顧,其實是很私密,亦很唯心的心靈運動,攸關視野,攸關品味,更攸關個人成長歷程的遭遇,本文所列出的片單次序,純屬個人觀點,有興趣的朋友就請參觀指教了。





《花都魅影》絢麗奪目的人生藝術

2012/12/27 達人影評 李歐卡霍透過鏡頭讓我們看見五光十色的城市裡,遊走在奇幻與現實的人生。《花都魅影》不僅是一部電影(佳餚),更是對人生的申論題,我想每一位影迷看完《花都魅影》後都會有不同的見解,重新定義對人生這場戲劇的看法。



《花都魅影》馬戲團猴子

2012/12/13 達人影評 《花都魅影》之所以吸引我,因為它沒有任何「真實」成份存在。化妝是假的、身分是假的、家人是假的、死亡是假的;就連「感情」都是假的。不管是父親對女兒的責備、吃花怪人對母親/女性的依戀、戀人們的依依不捨....全都是做戲。



《花都魅影》演繹人生百態

2012/12/13 達人影評 本片以一個影像創作的作品來看,畫面精緻、瑰麗,並且以略帶奇幻色彩的手法呈現巴黎景緻美不勝收的一面,至於劇情…如同導演所說,除了演繹人生百態,實在也釐不出一個明確的劇情線,看來李歐卡霍真的沒在管這個吧。









開眼報導─2012坎城影展現場花絮

2012/05/24 電影紀事 陽光、沙灘、比基尼是坎城的招牌風景,但一向豔陽高照的坎城影展,今年居然出現罕見異象,在影展期間連續數日颳風下雨,海邊的攤位人潮稀疏。在得獎名單即將揭曉之際,請看資深影人陳小配,在現場為開眼e週報作的獨家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