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無極限的生命之愛:麥可漢內克

2013/03/07 大牌檔 歐洲傳奇導演麥可漢內克,此次推出新作《愛‧慕》榮獲2012年坎城金棕櫚獎,並且創下影史最快再獲該獎的紀錄!全片以獨特的電影節奏開創更加寬廣的生命視野,亦同時榮獲2013年美國金球獎與奧斯卡獎最佳外語片的殊榮。



大快人心導演重拍自己作品

2007/06/23 E!頭條 麥可漢內克把該片拍成英語發音的好萊塢版《大快人心》,預算也三級跳,變成了1500萬美金的小型製作,比起當年幾百萬歐元的獨立製片算多了很多錢,當然明星片酬也佔掉一大半。



傷痛的保存日期。《紅路》

2007/06/16 個體戶影評 拿下坎城評審團大獎的《紅路》(Red Road),出口的光源來自加害者,街頭巷尾的監視器,紀錄每一分鐘那時刻的錄像帶,迴帶,是「再看一次」的機會,先前的《隱藏攝影機》關於的是監看底下的驚恐與隱私的辨證,而《紅路》則是想問,有沒可能再來一次?換一個為善的機會。



男明星露屁屁有賣點嗎?

2006/04/15 個體戶影評 最後把焦點重新放回丹尼爾奧圖的屁屁上頭。那天跟朋友聊天,我們一致認定,《隱藏攝影機》裡最棒的一幕,就是丹尼爾奧圖露屁屁那場戲。很多人可能只在意《隱藏攝影機》裡血腥的那一刀,很多人更是在意那曖昧、充滿暗示的開放性收場畫面,而沒特別去注意丹尼爾的鮪魚肚及鬆垮垮的屁股…。



暴力解剖完整版《隱藏攝影機》

2005/12/31 藍祖蔚專欄 本片最大的暴力當然就是無所不在的攝影機,台灣人每天生活在一舉一動都可能被街角監視器拍下的窺視暴力下,但因警方持續根據監視器影帶而偵破刑案,維持了治安,絕大多數的人都默默接受這種隱私曝光的公權力暴力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