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昆丁塔倫提諾喜愛的10部電影

2017/06/15 封面故事 導演昆丁塔倫提諾向來對媒體不諱言列出他喜愛的電影片單。近期,外媒Indiewire整理出新的昆丁10部電影片單──10部目前有在串流平台Netflix上放映的舊電影,包含《黑金企業》、《駭人怪物》、《海狸先生》都是他的極力推薦。





黑暗角色,捨我其誰—酷女孩克蘿伊摩蕾茲

2016/01/22 大牌檔 以小鬼后之姿在大銀幕走跳的克蘿伊摩蕾茲,一路跳脫小孩就該天真無邪的既定印象,主演許多黑暗角色。從《特攻聯盟》的超殺女到《噬血童話》的吸血鬼女孩,更重新詮釋魔女嘉莉的角色。此外,也嘗試喜劇和悲劇角色的克蘿伊,平時跟疼愛她的四個哥哥打鬧在一塊,但一談到表演可是成熟又認真,是有自我風格的新生代酷女孩。







大銀幕改編的選角哲學

2014/04/10 CoverStory 不論是何種題材的電影,終究角色還是最重要的,是他們的遭遇和各種言行表現,在牽動著劇情。尤其各式各樣的改編,即使原著已經有為數不小的粉絲,有他們心中對這些角色的想像,但製片方依然期待能找到最適當的演員,既滿足原作的讀者,又開創出新奇的銀幕形象。







哈里遜福特

2013/12/19 大牌檔 這位歷久不衰的好萊塢巨星在2000年和2002年分別獲得美國影藝學院頒發的終身成就獎、金球獎頒發的終身成就獎,後續表現相當令人期待。













《花都魅影》絢麗奪目的人生藝術

2012/12/27 達人影評 李歐卡霍透過鏡頭讓我們看見五光十色的城市裡,遊走在奇幻與現實的人生。《花都魅影》不僅是一部電影(佳餚),更是對人生的申論題,我想每一位影迷看完《花都魅影》後都會有不同的見解,重新定義對人生這場戲劇的看法。



2012世界電影音樂獎:音樂

2012/10/25 藍祖蔚專欄 今年在比利時根特影展舉行的2012年第十二屆世界電影音樂獎,已於十月二十日宣布得獎名單,在此介紹2012世界電影音樂獎的前菜。雖然,《亞果出任務》沒有列入今年的競賽名單,卻還是非常精彩,值得見聽為快的。















母親節三強檔─黑影家族打頭陣

2012/05/10 CoverStory 本週的院線片從詭媚可愛的吸血鬼家族,到夫妻一生永不相忘的誓言,在多元的題材下,卻有個共同的主旨─家人的重要。《黑影家族》耗資一億美金,整部片瀰漫濃厚的提姆波頓風格。



《夢露與我的浪漫週記》女神的美麗與哀愁。

2012/03/15 達人影評 若說《雨果的冒險》和《大藝術家》是電影人獻給電影的情書;那麼,《夢露與我的浪漫週記》大概是夢露迷獻給銀幕女神的情詩吧。電影尾聲,Colin坐在試片室內觀賞《游龍戲鳳》初剪片,攝影機捕捉到Colin直盯著銀幕的神情,那般地迷戀與不可自拔



觀眾票選:比較的樂趣

2012/03/15 藍祖蔚專欄 根據票選片單去按圖索驥,其實是很有趣的觀影人生。觀眾票選結果一定和影評專家的選擇有所出入,但是亦會有所見略同之處,比對參照兩份名單也可以得著「口味異同」的咀嚼趣味。



《雨果的冒險》追尋電影原點與美好的戲中戲

2012/03/08 達人影評 從小男孩執著與冒險揭開了老人的輝煌過往,回顧了電影大師梅里葉的生平,也一覽電影的誕生與早期發展。馬丁史柯西斯不僅呈現一部精緻溫馨的動人電影,也企圖與年輕人分享電影的根源與美好,以及訴說及反饋他從中得到的夢想能量與啟發。



《大藝術家》寫給舊時代的一封情書

2012/03/08 達人影評 本片用現代的影像處理技巧,來仿造復古風情,證明「復古也是一種創新」,更呈現出「妥協也是一種堅持」的觀點,但無論是無聲還是有聲;無論是黑白還是彩色,這麼多年來始終不變的,都還是我們對於電影的迷戀









《龍鳳大雙胞》金酸莓之王!

2012/03/01 達人影評 觀賞迪士尼卡通,一定要尋找隱藏的「米老鼠」身影;觀賞亞當山德勒的電影,則要找尋他的好搭檔勞勃史奈德(Rob Schneider)。只是《龍鳳大雙胞》一路看下來,始終沒瞧見勞勃身影,還在想說這人是不是缺席了



《大藝術家》追緬早逝的默片年代

2012/03/01 達人影評 愛電影的人啊,你又怎能錯過這一部電影呢?來讓《大藝術家》為你上上一堂電影賞析課吧,你將會知道電影永遠不變的魅力與感人之處,不是在於超強的技術、也不是勁爆的劇情,不在畫面的美感、更不在於大明星的風采……





個人意見:2012奧斯卡紅毯

2012/03/01 電影紀事 Rooney Mara是我萬分期待的女明星,但這件Givenchy的白色禮服本身是個令人沮喪的選擇,如果章魚巫婆烏蘇拉要嫁人,她的婚紗就會看起來是這樣,而且這衣服的透明度質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讓我好想吃水晶餃。









這才是電影!好萊塢大吹復古風

2012/02/23 CoverStory 從本次奧斯卡入圍名單看來,獲得最多入圍獎項的《雨果的冒險》與《大藝術家》,似乎代表著一股反思力道,從好萊塢帶領我們重返1895年的法國巴黎,然後再吹向美國摩登時代。同時,這股風潮溫柔吹開電影史的扉頁,走進電影造夢之術以及影像敘事的起源。



不會得獎的是誰?!火行者私密解析

2012/02/23 CoverStory 我可以大膽的說,《心靈鑰匙》是部不可能會得最佳影片獎的入圍片。可是我為什麼選上它呢?我只是回歸到普通觀眾的心態,《心靈鑰匙》讓我想起了很多事,讓我有最多非常能夠理解的感觸,讓我的眼淚流個不停。



2012IFMCA電影音樂獎:提名

2012/02/16 藍祖蔚專欄 好萊塢傳奇作曲家約翰.威廉斯(John Williams)沈寂了四年之後,最近頗有東山再起之勢,一口氣就以《丁丁歷險記( THE ADVENTURES OF TINTIN: THE SECRET OF THE UNICORN)》和《戰馬(WAR HORSE)》兩部電影的配樂拿下了七項提名



《雨果的冒險》全球影迷同聲企盼

2012/02/16 CoverStory 馬丁史柯西斯率領一流團隊雕琢下,《雨果的冒險》視覺效果華麗卻不造作,場景設計巧奪天工,就像是鐘表內齒輪一般運作流暢。詹姆士卡麥隆看完「雨果」後甚至表示,這是他所看過對3D技術最好的應用,超越他的《阿凡達》



眾星雲集,金球選手權總複習

2012/01/05 CoverStory 金球獎往往被視為口味最接近的奧斯卡風向指標,各界明星無不盛裝出席。6個最佳影片入圍者,台灣觀眾已經搶先目睹三部,《雨果的冒險》更是以良好口碑獲得「時代週刊」「帝國雜誌」「芝加哥太陽報」等12家主流媒體滿分高評。



散發貴族氣質的英國風流才子–裘德洛

2011/12/22 大牌檔 本週甫上映的《福爾摩斯:詭影遊戲》,裘德洛將再次與福爾摩斯拯救世界!未來推出的作品有馬丁史柯西斯大導首部兒童題材3D電影《雨果的冒險》、英國導演喬懷特再次回歸文學改編電影《安娜‧卡列尼娜》,以及為夢工廠2012年動畫鉅作《守護者的崛起》幕後獻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