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摩天樓》殖民者與殖民地

2016/05/25 達人影評 Ben Wheatley導演的《摩天樓》令人想起奉俊昊導演的《末日列車》,只是將橫向階級(火車)改成直向發展(大樓)。我們也可把洛伊先生視為大型財團(資本家),他與不同樓層女性發生關係並產下孩子,像極大型企業不斷擴權並依序併吞掉中小型商家(情婦遍佈不同樓層/階級)的隱喻?



《摩天樓》資本主義 V.S 烏托邦

2016/05/04 達人影評 與其說這是設計師羅伊夢想中的烏托邦,把超市、辦公室、健身房、SPA會館等集結而立的「理想社區」,不如說這是資本主義下的烏托邦似乎更為合理,一開始希望讓「上流」和「平民」因為在同一大棟樓裡再融合相處的「信念」反而加深了相互間的隔閡。



《摩天樓》自縛五指樓,無箍也無囚

2016/04/26 達人影評 住在摩天樓裡的人,由起初對於身為高級摩天樓居民的虛榮心開始,轉變為滿足於樓內生活的自閉慈禧,誒嘿為什麼講慈禧?因為整棟樓都爛了,大門也沒反鎖,就是沒人願意走出去逃離這渾沌的大樓,而是作繭自縛亂中求寧。當然,單純為了去看湯抖森也行,因為真的給超多殺必死喔!



英倫古裝型男—路克伊凡斯

2016/04/19 大牌檔 希臘神話《超世紀封神榜》的阿波羅,到《戰神世紀》變成老爸宙斯,還從哈比人的神射手巴德當到《德古拉:永咒傳奇》的弗拉德三世,具有古裝魅力的路克伊凡斯回到現代,也能化身為《玩命關頭6》的超強反派歐文蕭,未來還將在《美女與野獸 [2017]》一展音樂劇出身的好歌喉!



湯姆希德斯頓:反派就有這麼萌

2016/04/19 大牌檔 說到近年最受歡迎的反派角色,湯姆希德斯頓飾演的洛基絕對是經典之一,因此走紅的他,主演具神秘色彩的《腥紅山莊》、懸疑風格的《摩天樓》,還在傳奇鄉村歌手的傳記電影《音樂之光》中親聲獻唱,未來除了密切期待再與洛基相見,他主演的《金剛:骷髏島》將於2017年率先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