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不只會搞笑!三度角逐金球獎的多才男星約翰萊利

2019/01/30 大牌檔 8歲開始表演的約翰萊利從小就是愛惡作劇的頑皮笑星,他常是戲中的歹命愛妻好男人,以《芝加哥》入圍奧斯卡,也是成功跨足劇場和音樂界的多才男星。近期影迷就能在《福爾摩濕與滑生》、入圍金球獎的《喜劇天團:勞萊與哈台》欣賞他戲劇性十足的精采演技!



老娘奪金球!2018認識還來得及的愛莉森珍妮

2018/01/26 大牌檔 《老娘叫譚雅》中飾演瑪格羅比搶眼嚴母的本屆金球獎得主愛莉森珍妮,是以前不熟沒關係,今年認識還來得及的電影稱職綠葉、艾美獎常勝軍。本文將介紹她經歷豐富的演藝人生,以及鮮為人知卻與《老娘叫譚雅》有驚奇呼應的奧運夢。



茱莉安摩爾:影史第二、更勝第一的大滿貫影后

2017/09/21 大牌檔 茱莉安摩爾是不將自己定位為明星的低調演員,以《我想念我自己》在奧斯卡封后,紀錄更勝首位大滿貫影后,此外她也是以自身經歷鼓舞下一代小朋友的童書暢銷作家。這週她將在《金牌特務:機密對決》化身新任反派,詮釋擁有甜美笑容與殘暴行為的崩壞版美國甜心!







26位奧斯卡女星的銀幕浪蕩露點秀(上部)

2014/06/19 CoverStory 作為一位女星,應該是全天下最辛苦的事之一。首先要爭取演出機會,再來就要想盡辦法求曝光、博上位,走紅後又得擔心被定型於是力圖轉型,想在娛樂圈生死鬥爭下屹立不搖,並一路走向奧斯卡殿堂奪下小金人,實在不容易呀!







倫敦奧運:約翰藍儂浮雕

2012/08/16 藍祖蔚專欄 看到約翰.藍儂(John Lennon)的肖象拼圖出現在敦奧閉幕式上時,我不禁要提接替開幕式導演丹尼.鮑伊(Danny Boyle),負責閉幕典禮所有演出的前芭蕾舞星 Kim Gavin鼓了鼓掌,讚歎一聲:「You made it!」







《心靈鑰匙》打開你我的心鎖

2012/02/23 電影專題 正如奧斯卡影帝湯姆漢克所說:「我接演這部電影的決定太容易了!當我讀完劇本,要我演出根本不成問題。」而《心靈鑰匙》就是這麼一把鑰匙,能輕鬆打開心房,進而深深觸動人心的作品。



第84屆奧斯卡入圍前瞻︰最佳影片篇

2011/10/06 CoverStory 隨著威尼斯影展、多倫多影展的落幕,2011年即將進入最後一季,讓我們提前為明年的奧斯卡熱身,看看有哪些外國媒體呼聲高的影片可能獲得提名。首先最佳影片方面,入圍影片可依當年影片數量與質量而提名5至10部,因此列出10部可能入圍的預測名單。







《真愛旅程》:自我沉醉與愛情終結

2009/02/13 素人影評 《鐵達尼號》的無緣愛侶Jack與Rose,睽違12年在《真愛旅程》中再續前緣,儘管兩人化身為Frank與April終結連理,但「兩個只能活一個」的悲慘宿命再次侵襲;真愛的旅程,極盡美麗也殘酷,美夢的正式幻滅,鉗制於現實的無奈考驗,更敵不過愛情生活裡的精神潔癖,觀後十分沉重與疼痛。



《為愛朗讀》硬是卡位,最佳影片獎落誰家?

2009/02/06 Cover Stor 最佳影片會是提名最多項的《班傑明的奇幻旅程》?金球得主《貧民百萬富翁》?還是卡位成功的《為愛朗讀》?沒人說得準奧斯卡的評審們究竟會以哪先因素做為主要考量,看奧斯卡實況頒獎,and the Oscar goes to… 時的那摒氣凝神,以及宣佈後的興奮或失望,可一點也不輸給看電影的娛樂性。不輸給看電影的娛樂性。









妮可基嫚搬農場變村姑誘拐少男

2007/10/06 Cover Stor 目前妮可似乎想複製《時時刻刻》的成功模式,又和導演史帝芬戴爾卓合作,再次改編文學作品,把中譯本名為「我願意為妳朗讀」的小說搬上大螢幕,這部拍攝中的新片《The Reader》還有雷夫范恩斯(Ralph Fiennes)共演…..



天后《夜戀》秀絕技

2007/09/15 藍祖蔚專欄 看《夜戀》之前,我只知演員陣容中有凡尼莎.蕾格烈芙與梅莉.史翠普,以為是她們繼《茱莉亞》(Julia)之後,卅年來的再度攜手,可是隨著膠捲一格一格地轉動,每一位女星出場時,都是意外,卻也都有無盡的心思聯想。





情色與血腥的異國饗宴《恐怖旅舍》

2006/04/21 個體戶影評 這部電影前半部的的確確像極了一部色情電影,充斥著性愛場面,歐洲女性從頭到腳的體態讓人一覽無遺,這對一般男性觀眾來說無非是大飽眼福,其實不難發現,這一切情色誘惑的種種小動作和詭譎的眼神,都是在為後半部的高潮戲鋪路。



小說改編成電影,你數得出幾部?

2006/04/21 藍祖蔚專欄 英國衛報最近和Book Marketing Group共同選出了史上五十部最佳電影改編小說的票選書單,預計五月 開始接受觀眾和讀者票選。就衛報而言,創造議題,帶動討論,本來就是文化媒體該做的事,而且只要 辦得熱鬧,一定可以吸引讀者,營造口碑聲譽;就出版集團而言,結合大媒體辦票選活動,肯定會再讓 一些名著再印上好幾刷呢,合則兩利的行銷術,確實很有一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