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正劇影后章子怡,演技魅力無國界

2017/05/16 大牌檔 從《2046》演到《一代宗師》,章子怡無疑是華人界的正劇影后,而她打從當起《臥虎藏龍》的玉嬌龍就展現跨國的演技魅力,接續演出進攻好萊塢的《藝伎回憶錄》與入圍國外大獎的《十面埋伏》。這週將看到她再展影后功力的《羅曼蒂克消亡史》。







鐵漢英雄的浪漫情懷:甄子丹

2013/04/18 大牌檔 功夫英雄甄子丹將推出不同於動作類型的電影作品,與台灣女神陳妍希合作演出《在一起》的浪漫愛情電影,他將在片中演出罹患無法大笑疾病的酷Man警官,帶給觀眾有別以往的英雄銀幕形象。



出神入化武出宗師風範:梁朝偉

2013/01/17 大牌檔 王家衛曾說梁朝偉無需語言,僅靠眼睛便能傳達一切,他將於本週上映新作《一代宗師》中,再度與王家衛攜手合作武出葉問傳奇。梁朝偉此次將以與眾不同的獨特演技,締造出神入化的大師風範。







《狸御殿》:鈴木清順的新意之作

2008/10/31 素人影評 《狸御殿》是鈴木清順導演在2005年以歌舞劇形式呈現的電影作品,並受邀在當年的坎城影展中做特別放映。片中匯集了小田切讓、章子怡、藥師丸博子等著名演員,甚至運用數位科技讓已過世的日本國寶級歌手美空雲雀在片中演出一角。



《300壯士》華麗與蒼白

2007/03/24 藍祖蔚專欄 《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的行銷策略成功了:標榜前衛、實驗、革命和創新,以前衛的視覺時尚做為主力論述,以集《魔戒三部曲》、《英雄》、《特洛伊:木馬屠城》影像大成的拼貼手法,迴避了人物與劇情的蒼白與虛弱。一旦原著只是強調陽剛與暴力,《300壯士》的忠實重現漫畫內容,當然不算迷航離題,問題是沒看過漫畫的人,就只能守著劇情與畫面經營來判斷電影成就了。









關於老謀子的二三事

2006/04/01 個體戶影評 終於,兩度華麗的墜落過後,老謀子回到了他拿手的小品通俗劇路線。《千里走單騎》這部斥資不菲的文藝新作,把貴州著名的儺戲大挪移到雲南(片中稱為「面具戲」),順便販賣起麗江的湖光山色,想必是目標全球市場的策略之計。





無極:中國奇幻的華麗墜落

2005/12/31 個體戶影評 這真的是一部藝術電影嗎?顯然不是那麼回事。根據藍祖蔚先生的專訪,本片的商業雄心可不小,「我深刻感受到中國電影己經走到了存亡絕續之秋的關頭,不變法圖強,就只能被好萊塢給整個吞噬了。」



《無極》鬼狼是同志嗎?

2005/12/31 藍祖蔚專欄 《無極》裡的主角都生活在背叛與承諾的矛盾中,劉燁亦然,然而其他人都有救贖的窗口與通道,只有 劉燁沒有,他的殞身不能喚起同情,更不能換來悲憫,他的悲劇只証明了他的存在是一種錯。那是君父 思想下,對孽子最深沈的譴責…..



《無極》鬼狼是同志嗎?

2005/12/31 藍祖蔚專欄 《無極》裡的主角都生活在背叛與承諾的矛盾中,劉燁亦然,然而其他人都有救贖的窗口與通道,只有 劉燁沒有,他的殞身不能喚起同情,更不能換來悲憫,他的悲劇只証明了他的存在是一種錯。那是君父 思想下,對孽子最深沈的譴責…..



拳霸二:瓶頸與里程碑

2005/08/27 個體戶影評 而三億新台幣的預算到底花到了哪裡?答案是─爆炸場面與電腦動畫,本片不但增添了前作難以望其項背的快艇衝撞直昇機爆破,還用了純電腦動畫重建古戰場的畫面─是的,就像電腦遊戲的開場動畫一樣。







票房差,干影評人何事?

2005/03/26 藍祖蔚專欄 這篇文章不是隨手寫下的,這篇文章有特殊的背景。當時我正因為對賣座電影的評論文章惹火了發行商,遭受抵制,對於台灣始終無法平心靜氣面對影評文字,百感交集,所以臚列了國內外的基本事實做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