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小資女走紅,必娶成視后!愛情片女王柯佳嬿

2020/01/22 大牌檔 「接受自己的全部面向,才能真正快樂。」柯佳嬿以《小資女孩向前衝》老實善良的沈杏仁廣獲喜愛,形象大翻轉的《必娶女人》再拿下金鐘獎最佳女主角獎,《想見你》的催淚演出又被觀眾封為她的代表作。本週將以《你的情歌》陪大家浪漫迎新春!







《百日告別》讓太陽來溫暖一切吧

2015/10/15 達人影評 貫穿全劇的是在公園中男主角育偉跟同事聊天講到的工作。同事:「在紐西蘭有一種工作是因為下雨時綿羊為因為身上的毛吸滿雨水而倒地不起,要有人特別去把綿羊扶起來。」育偉:「那如果沒有人發現的話怎麼辦?」同事:「只能等太陽出來把水份曬乾他才能夠再站起來吧。」



《百日告別》記念

2015/10/15 達人影評 《百日告別》像是一部療傷電影,對於那些曾經失去摯愛的人都經歷過的時期,從過度傷心、輕生、無感到走出,兩人主角演出稱職,尤其是林嘉欣自然到釋放悲痛的情緒演出出色,透過兩位主角面對死亡的過程讓觀眾參與人生所必須面對的關卡,生命的逝去雖然傷痛,偶而閉上眼回想起尚未飄雪的日子總是有好時光的美景。



《百日告別》給妳一顆糖

2015/10/15 達人影評 失去妻子的男人,失去未婚夫的女人,在頭七到百日的七日時序裡,靜靜瞧著對方舔舐傷口,她嚐到的痛我也嚐到了,他經歷的衝擊我也經歷了,好像彼此可以理解,卻陌生得很。失去過的人要看,這會是一部讓人在影廳掉淚的宣洩,還未體驗失去的人更不能錯過。



《百日告別》七日斷肝腸,百日斷捨離

2015/10/15 達人影評 與所失去的任何一切告別,都變成了林書宇導演的電影母題。從《九降風》和年少純然的愛情與夢想告別,至《星空》與青春的惆悵告別,到了《百日告別》最艱難的一場與摯愛告別儀式,都是他回頭意欲好好說一聲再見的溫柔。



《百日告別》心痛的書寫

2015/10/15 藍祖蔚專欄 電影的初剪與final cut有差別,亦不讓人意外,調整往往是配合四面八方的各式意見,做出不違創作初衷的調整。至於導演的核心本意,也許要等到日後有Director's cut版本問世時,才算定案。其實,林書宇的原初書寫是讓我由衷敬佩的,唯有如此並列或者碰觸,才是極其血性而又真誠的人性書寫,我有幸得見他的草稿,或許因此窺見了他更赤裸的書寫初衷。





讓人期待的導演下一部(步)

2015/01/29 封面故事 年輕時候看電影,不太管導演與類型為何,有片就看;直到電影看到一個數量後,逐漸整理歸納出一套個人喜好邏輯,有些類型就是會吸引自己目光,說是崇拜,不如說是對這幾位導演的影片品質深具信心;接著就讓我們一起來瞧瞧幾位厲害導演的下一步(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