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正劇影后章子怡,演技魅力無國界

2017/05/16 大牌檔 從《2046》演到《一代宗師》,章子怡無疑是華人界的正劇影后,而她打從當起《臥虎藏龍》的玉嬌龍就展現跨國的演技魅力,接續演出進攻好萊塢的《藝伎回憶錄》與入圍國外大獎的《十面埋伏》。這週將看到她再展影后功力的《羅曼蒂克消亡史》。



魅力依舊的香港天王—劉德華

2017/04/17 大牌檔 劉德華無疑是馳騁演藝圈多年、魅力不減的天王級人物,2017年初雖然拍廣告受傷,大家仍能在大銀幕上一睹華仔《拆彈專家》的英姿。本文將帶來他影歌視的三棲起點、大盤點他的金獎電影,以及知名的鐵三角、古裝系列。









關於老謀子的二三事

2006/04/01 個體戶影評 終於,兩度華麗的墜落過後,老謀子回到了他拿手的小品通俗劇路線。《千里走單騎》這部斥資不菲的文藝新作,把貴州著名的儺戲大挪移到雲南(片中稱為「面具戲」),順便販賣起麗江的湖光山色,想必是目標全球市場的策略之計。



拳霸二:瓶頸與里程碑

2005/08/27 個體戶影評 而三億新台幣的預算到底花到了哪裡?答案是─爆炸場面與電腦動畫,本片不但增添了前作難以望其項背的快艇衝撞直昇機爆破,還用了純電腦動畫重建古戰場的畫面─是的,就像電腦遊戲的開場動畫一樣。







票房差,干影評人何事?

2005/03/26 藍祖蔚專欄 這篇文章不是隨手寫下的,這篇文章有特殊的背景。當時我正因為對賣座電影的評論文章惹火了發行商,遭受抵制,對於台灣始終無法平心靜氣面對影評文字,百感交集,所以臚列了國內外的基本事實做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