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快狠準的理性一姐!陳意涵慢與驚喜的演藝人生

2018/11/30 大牌檔 陳意涵的演藝之路有一北影、二金馬,還有兩組雙陳搭檔。這位非常重視愛情的快狠準理性一姐,也在演戲的過程中愛上「慢」與「驚喜」。今年戲外情定許富翔,《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卻苦戀劉以豪。想一睹究竟有多悲傷的觀眾,本週就能進戲院好好感動一回!













中國式的大片時代與港產獨立歲月

2014/10/02 CoverStory 今年整體入圍名單來看,台片偏弱是無法逆轉的事實,因為我們電影沒有工業基礎,所以處處捉襟見肘。其實自從開放香港與中國等各地華語電影參加金馬獎之後,每年入圍或是頒獎就經常卡在似乎「外國的月亮比較圓」這個結論。







《軍中樂園》悲劇的時代

2014/09/11 達人影評 回顧60~70年代,十萬大軍在金門戰地前線刻苦奮鬥,面對著砲火轟炸,面對著思鄉情切,被迫在這裡耗費著青春,等待一個不會實現的理想,那是一個悲劇的時代,也是台灣歷史痕跡的縮影。





《軍中樂園》如果、假如、也許…

2014/09/11 達人影評 鈕承澤導演的《軍中樂園》敘述1969年,抽中「金馬獎」的新兵羅保台被派往蛙人兩棲部隊(海龍)服役,後因體能不佳改調八三么(特約茶室)執勤,兵役期間,看見/經歷多樣不同事件,明白、體會、體諒人的無奈與生活的不盡完美。



《軍中樂園》不能說的軍妓

2014/09/04 達人影評 這部電影在拍攝的時候,因為導演鈕承澤申請國防部協助拍攝,卻帶著中國籍導演進入左營軍事基地內拍攝,被發現後除國防部中止支援拍攝外,鈕承澤也因此吃上官司。刑罰就留給法官去裁定,先單純來講這部電影。



是題材選擇了我:專訪《軍中樂園》豆導

2014/09/04 人物專訪 豆導坦言去年鬧得沸沸揚揚的軍艦事件,當時令《軍中樂園》幾乎要難產了,他會堅持下來,兩個原因,「一個就是我拍攝的那段歷史,過了些年,恐怕即將被世人遺忘,那些人的辛酸,那一整輩人的漂泊、那一代年輕人的壓抑,性工作者的辛酸,要是我放棄了,何時才有人幫他們言說?」





2014台片大爆發(8-12月秋冬檔)

2014/04/03 CoverStory 2014可說是台片大爆發的一年,猛片雲集、類型多元。上篇為各位整理4-8月春夏檔台片,以下為各位整理2014年8-12月秋冬檔上映的台片(內含合拍片以及台灣電影工作者有部份參與的外來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