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盡力而非用力!志氣蛻變成蝶—郭書瑤

2019/11/01 大牌檔 「把每個挑戰都當作禮物。與其想100次,不如認真去做1次。」憑著《志氣》勇奪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的郭書瑤,過去拼命三郎以求蛻變,如今成為盡力而非用力的演員。是《通靈少女》的仙姑謝雅真,也是《傻傻愛你,傻傻愛我》唐寶寶眼中的美人魚!



《舞鬥》類型片的文化沙漠

2015/06/18 達人影評 台灣對於類型片的掌控經驗嚴重不足,已經形成「文化沙漠」的危機,當西方的《舞力全開》(Step Up)珠玉在前,台灣才終於嗅到商機,想嘗試音樂舞蹈類型,卻只知道透過旁白拼命告訴觀眾街舞的種類,把電影變成「維基百科」…







2013年度最可惜

2013/11/28 CoverStory 電影一直是一門賭博業,有人押寶成功,自然有人下賭失利。兩部口碑不錯的《阿嬤的夢中情人》(北市1000萬,全台2600萬)與《真愛一百天》(全台250萬)就是最好的代表。





《足球大丈夫》足球解決了他們的中年危機

2013/08/08 達人影評 所有過氣球員曾經都是大球星,他們已經被主流市場驅逐出境,但是在某些世界的角落,,他們卻還能夠受到熱烈的歡迎,畢竟不當足球大丈夫,也還可以當愛家大丈夫、馬拉松大丈夫、清潔工大丈夫、義工大丈夫或者在其他方面能有所貢獻的大丈夫啊!



《志氣》外國月亮比較圓

2013/03/07 達人影評 《志氣》,它拍出「運動勵志」電影的幾個重要元素,通俗劇情、團隊精神、汗水與淚水、失敗與收穫的激情等等;另外,我很喜歡本片的演員群,莊凱勛飾演的教練,刀子口豆腐心,表現搶眼而有說服力、楊千霈飾演的吳老師,意外的沒有違合感,有著撫慰人心的力量、郭書瑤演出的春英,演技不是頂尖,但是純粹而且動人。



志氣:可惜人間好風景

2013/03/01 藍祖蔚專欄 我喜歡《志氣》的這款海報,也喜歡《志氣》的繩力女孩意像,這兩張圖都顯示至少製作團隊知道該用什麼圖像來吸睛,只可惜,電影只觸碰了皮毛,未能更往裡層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