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登峰造極-三月的獅子:後篇

2017/09/14 達人影評 後篇主要是補充前篇人物關係與愛恨糾葛,延續前篇男主角成為新人王之後兩場比賽,一場是伊藤英明的前賽,與加瀨亮的大賽,神木隆之介的表演多了些層次,原本他以為人生只有棋局。三月的獅子前篇與後篇,將棋藝拍得如此寫實,賦予情感又熱血。



棋局人生-三月的獅子:前篇

2017/09/08 達人影評 根據羽海野千花《蜂蜜幸運草》之後,另外一部同名超人氣漫畫改編,選角上每個角色幾乎與漫畫頗雷同,是一部關於棋藝的作品,步調相當流暢,比賽橋段讓人看了緊張不已,娓娓道來男孩對於棋藝的狂熱與堅毅,讓人期待後篇的發展了。



《3月的獅子:前+後篇》-比將棋更重要的東西

2017/09/18 達人影評 前篇+後篇形成的脈絡,是不斷累積零對於家庭與親情的誤解與悔恨,再到經由一場場對弈,從不同的對手中獲取將棋甚至是做人的道理,比起《棋靈王》著重於圍棋的世界,《3月的獅子》反而圍繞在天才棋士,如何從孤獨的世界開始感受友情、親情力量的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