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愚行錄》啊,沒救了。

2017/06/21 達人影評 《愚行錄》開頭在公車上的淺淺互動,完整表達出日本社會對人與人之間的不信任與冷淡還有報復心態,只是那個社會是畸形的,情緒通常很難直接表達出來,即使有埋怨也得私下表達,摔在公車上就算是一場戲,也要讓所有觀眾知道眼睛所見的不確實。



《愚行錄》:魔鬼之惡。

2017/06/13 達人影評 《愚行錄》很多時刻看的人怵目驚心,片中最恐怖的暴力場景不只是施暴一刻,每次發生重大暴力事件就怪罪到魔鬼與惡魔,這是最簡單也最輕率的回答,因為只要把過錯推到魔鬼身上,就無需反省自己(身為社會結構中的一員)所犯下的錯。



【愚行錄】:人性的愚昧

2017/06/12 達人影評 本片先看到校園裡面的派系問題,再帶你看到職場上的性別不平等,最後再像剝洋蔥一樣,逐漸揭露人性的自私自利,以及整個社會的偽善,其中那些階級秩序,以及表面上的倫理或規範,這部電影在講的問題已經不是一個善惡的問題,而是人性的問題。



《愚行錄》知人知面不知心

2017/06/09 達人影評 《愚行錄》是一部日式寫實推理懸疑電影,透過男主角妻夫木聰採訪命案揭發出一樁不可告人的秘密,劇中所有人皆不討喜,每個人都有黑暗面,因為一個接著一個影響讓所有人都變得病態,是一部相當黑暗詭譎的人性寫實之作。



妻夫木聰:真誠演技帶你看盡黑暗與光明

2017/06/07 大牌檔 妻夫木聰是不可多得的實力派男神演員,不只能演《淚光閃閃》的開朗大男孩,也能當大雄與《清須會議》的笨小孩,搞笑無極限。以犯罪挖掘人性的五部作品更是一一打破觀眾對他的既定印象,《惡人》與《怒》讓他在日本金像獎稱帝又抱回最佳男配角獎,這週還將以《愚行錄》帶大家敲開人性的行為迷思。



《愚行錄》-生而為人的愚蠢

2017/04/18 達人影評 比起抽絲剝繭,來玩大家來找碴的偵探遊戲,本片更像是將你身旁的友人標記分類。最可怕的並非惡意,而是人類在不自覺中,做出愚蠢且會傷害他人的行為,而這集合所有人愚蠢行為的目錄,成了看似可悲卻也指向他人甚至自己的《愚行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