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正劇影后章子怡,演技魅力無國界

2017/05/16 大牌檔 從《2046》演到《一代宗師》,章子怡無疑是華人界的正劇影后,而她打從當起《臥虎藏龍》的玉嬌龍就展現跨國的演技魅力,接續演出進攻好萊塢的《藝伎回憶錄》與入圍國外大獎的《十面埋伏》。這週將看到她再展影后功力的《羅曼蒂克消亡史》。



武術電影新熱潮!一代宗師的各家境界

2015/12/31 封面故事 甄子丹的《葉問》系列電影開啟了武術電影的新熱潮,「我要打十個!」成為華人圈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經典台詞。然而都是介紹武術宗師的電影,前有李連杰的《霍元甲》,後有梁朝偉的《一代宗師》,只是各家表現手法各有不同。

















《等一個人咖啡》「蛤」夠了沒?

2014/08/14 達人影評 電影裡,每個角色都是個孤單小宇宙的存在,每個角色都在找尋那個與眾不同的人,也在等待他人看見自己的與眾不同,有人找著了又失去、有人失而復得後更懂珍惜、也有人從摯愛者的守護裡獲得勇氣,得以從傷心與懊悔的枷鎖中掙脫,為自己也為心愛的人勇敢活著。









李屏賓:往世界邁進

2014/01/23 藍祖蔚專欄 得過國家文藝獎的台灣攝影師李屏賓,攝影功力早已蜚聲國際,執世界電影攝影牛耳的美國攝影師學會今年特別增設了第一屆ASC聚光燈獎,李屏賓就是三部電影的四位入圍者之一。





金馬五十:前瞻

2013/11/28 藍祖蔚專欄 看到評審團選出新加坡電影《爸媽不在家》這麼一部精緻流暢的家常小品做為年度最佳影片時,我清楚感受到評審「放眼未來」的選擇。



金馬五十:回首

2013/11/28 藍祖蔚專欄 沒有台灣,就沒有金馬獎,從金馬獎看見台灣五十年的流變,算是溫故,又惜古的撫念追憶;評審團擴大華語電影版圖的視野,則是另一頁新歷史的開展了。



金馬男女主角實至名歸

2013/11/21 CoverStory 50屆金馬帝后幾乎是在沒有懸念的揭曉氣氛中,頒給了《一代宗師》章子怡、《郊遊》李康生,做為導演王家衛、蔡明亮的卸用演員,章子怡、李康生,成為金馬50新科帝后,導演的知遇之恩與演員的精益求精,相得益彰、錦上添花。



天注定未得獎之謎?

2013/11/21 CoverStory 賈樟柯的《天注定》,以過於暴力與血腥的手法呈現中國社會現存的貧富差距與不公不義,寫實之外也有歐美暴力美學電影的前衛手法,早先審查通過赴坎城參賽還拿佳劇本獎,但政局替換後卻成為大陸題材敏感電影,連《天注定》片名三個字在金馬前夕都讓大陸主流媒體襟若寒蟬。





《一代宗師》花樣年華、宗師、宮二

2013/01/31 達人影評 在《花樣年華》中看到時代的壓抑與導演的鄉愁,而到了《一代宗師》也是有類似的味道存在,宮二與《花》片中的蘇麗珍都是時代下,以著不同身分詮釋的特殊女性,《花》片中雖然壓抑、隱約的情感終究是遺憾,但至少兩位主角的互動是有戲味,是有故事。





出神入化武出宗師風範:梁朝偉

2013/01/17 大牌檔 王家衛曾說梁朝偉無需語言,僅靠眼睛便能傳達一切,他將於本週上映新作《一代宗師》中,再度與王家衛攜手合作武出葉問傳奇。梁朝偉此次將以與眾不同的獨特演技,締造出神入化的大師風範。



《一代宗師》不只是葉問,而是整個武林

2013/01/17 CoverStory 《一代宗師》以拍攝藝術家的手法拍攝中國武術,刻劃人們在習武的過程中帶來精神上的改觀,完美融合功夫的外在形態與內在哲思,以極緻優雅與細膩的形式呈現在大銀幕上,開創該類型電影的新式樣。不管是不是王家衛或葉問的追隨者,趕快進戲院觀看大師醞釀多年的《一代宗師》,絕對讓你有與觀看甄子丹《葉問》截然不同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