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艾德華諾頓:驚悚神演技!追求完美沒有終點

2019/11/29 大牌檔 艾德華諾頓初登大銀幕,便展現《驚悚》神演技,抱回金球獎的最佳男配角獎。讓觀眾冷到骨子裡的《美國X檔案》角逐奧斯卡影帝頭銜後,《鬥陣俱樂部》大逆轉成經典、《鳥人》睽違多年再入奧斯卡。連結到他DNA的編導演之作《布魯克林孤兒》本週將在台上映!



使壞深情兩相宜!英倫內斂紳士雷夫范恩斯

2019/09/25 大牌檔 雷夫范恩斯有著內斂與貴族般的氣息,從影以來的兩大秘訣,讓他使壞和深情的兩種衝突形象皆深植人心,演而優則導的第三部作品《白烏鴉:紐瑞耶夫傳奇》還登上2019的金馬影展。除了本週上映的《瞞天機密》,他備受期待的話題性新作也將2020三連發!





不只歹郎面!心善也暖心的威尼斯影帝威廉達佛

2019/02/20 大牌檔 完美歹郎面太吸睛!威廉達佛不只可怕到提名奧斯卡,兩大漫改宇宙都曾要他當壞人。但面惡心善的他其實有顆善良的心,《歡迎光臨奇幻城堡》就以充滿正義感的暖心角色再度瞄準小金人。而本週就能看到他的威尼斯影展稱帝之作《梵谷:在永恆之門》在台上映!



金獎季不缺席!細膩靈魂新星盧卡斯海吉斯

2018/12/21 大牌檔 從小愛看老電影的盧卡斯海吉斯是魏斯安德森兩度合作的星光之子,也是從《海邊的曼徹斯特》奧斯卡男配角逐到《被消除的男孩》金球獎影帝的金獎新星。受茱莉亞羅勃茲欽點而打破原則主演父親編導的《班恩回家》,將以細膩的坦然靈魂再度演活人性脆弱面!



二十星不星?2017耀眼新星Top5

2017/10/18 大牌檔 在《人生剩利組》中飾演班史提勒兒子的奧斯汀亞布蘭斯是20歲出頭的新人演員,自然真誠的表現讓片中老爸誇讚不已。以下再為大家盤點同為1996年出生的男女影星,今年在台灣院線片有亮眼表現的他們,未來動向也值得關注。



空靈的藍眼睛—莎柔絲羅南的早熟星途

2016/01/15 大牌檔 莎柔絲羅南年僅13歲就以《贖罪》裡那令人恨得牙癢癢的女孩,入圍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無論是《蘇西的世界》的純真女孩,還是《少女殺手的奇幻旅程》的女殺手,她那會說話的藍眼睛與空靈的特質,讓人一看就難以忘記。擁有老靈魂的她,純熟的演技無庸置疑,21歲再度以《愛在他鄉》入圍奧斯卡,這次挑戰的是影后頭銜!



《畫世紀:透納先生》靜謐的震撼

2015/06/25 達人影評 如果要用一句話來形容《畫世紀:透納先生》,我想「繪畫是沉默的詩歌」最適合不過了,這部片實實在在的道盡這位充滿爭議與傳奇色彩的畫家-威廉透納。每一個鏡頭底下我們可以窺探透納這個人的個性與生活樣貌。



歡迎來到怪咖的世界

2015/04/09 封面故事 天馬行空的創意,也反映在他獨幟一格的攝影構圖、長鏡頭、節奏明快的剪輯轉場與天衣無縫的配樂表現上,展現出了迥然不同於商業片慣用窠臼的魔幻光影世界,帶領觀眾跟著威斯‧安德森(Wes Anderson)的魔毯飛越穿梭在東西文化、多元家庭、奇妙親情的異想穹蒼中。



魏斯安德森金馬奇幻看個夠

2015/04/09 CoverStory 就像裸妝可以看出膚質,導演潛質如何,看第一部作品最準。想當年魏斯安德森的怪異受到漠視與惡評,馬丁史柯西斯卻認為《脫線沖天炮》是90年代最好的10部片之一。他真的說對了,雖然較之後來作品顯得簡樸,但所有魏斯安德森的風格元素都在這部片奠立了。





《模仿遊戲》人心解密

2015/03/19 達人影評 二戰期間,天才數學家圖靈受政府延攬從事破解德軍密碼工作,圖靈打算設計一台能夠快速破解密碼的機器(電腦),卻因想法前衛與經費問題而遭遇阻礙,另外,圖靈的性向問題也逐漸浮上檯面....。









2014風騷:另類觀點

2014/12/18 藍祖蔚專欄 寫完「2014風騷:癡人做傻事」,美國林肯中心旗下的「電影評論(Film Comment)」雜誌也公布了他們的2014佳片片單,去年是50部,今年縮到只剩20部,雖然難免有人嘲諷。



世界電影音樂獎:得獎

2014/11/06 藍祖蔚專欄 恭喜法國作曲家Alexandre Desplat又以《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在第十四屆世界電影音樂獎上大豐收,「看」到下面這張James Badham所畫的《布達佩斯大飯店》漫畫,是否就讓你「聽」見了他的音樂節拍?









童心未泯的導演們

2014/04/17 CoverStory 觀賞韋斯安德森導演的作品,一再被他的「童心」所感動。 無論是《超級狐狸先生》、《月昇冒險王國》或《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韋斯安德森導演擅用粉色調妝點影像,搭配一件件精雕細琢的小巧模型物件,以及滿載天馬行空想像力的劇情,既展示導演對細節的高度要求,也透露他骨子裡躲藏著拒絕長大的靈魂。



《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一無所有的Zero先生

2014/04/17 CoverStory 韋斯安德森(Wes Anderson)導演新作《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以女孩悼念知名作家做為影片序幕,女孩翻開作家書寫的小說《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觀眾隨她走入小說內容,作家以第一人稱跟讀者告白他從來不是一個充滿想像力的人,身為作家的好處之一是有很多人帶著他們各自的故事和人物來跟你訴說,作家只需花時間將一則則有趣的題材給書寫出來。







比爾墨瑞

2014/03/13 大牌檔 80年代炙手可熱的喜劇明星比爾墨瑞(Bill Murray),去年以《哈德遜岸邊的海德公園》入圍金球獎影帝,他的新作品《大尋寶家》、《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將於3月和4月陸續在台上映,此外還有《凡奈斯的聖文森》。



2014導演與演員合作的精采演出,性不性有關係!

2014/01/16 CoverStory 每年元月金球獎頒獎之後,都會莫名的進入一種所謂的影迷興奮期,不為什麼,就因為很多去年來不及上映的奧斯卡競賽片,幾乎會集中在一、二月到三月間上映,同時去年金馬影展的好片也會陸續在這段時間上映,除了一些娛樂大片,好多好電影都在這個時刻吸引大家的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