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再看《逃出絕命鎮》:你是我們的容器

2020/06/11 達人影評 重溫《逃出絕命鎮》,依然覺得這部片的劇本結構完整,細節處處,充滿批判性與想像力。《逃出絕命鎮》用驚悚科幻元素包裝黑人議題,電影裡的黑人不再是一個「人」或「一個群體」,他們只是物件,供白人挑選與替換的物品。



《宿怨》冤親債主 (微雷)

2018/06/19 達人影評 《宿怨》是部元素相當豐富的恐怖片,電影懸念不是來自於外力,反而是來自於家庭,從祖父、女主角到孫子,加上家庭的各種問題、青少年代溝、意外的創傷意外,這一家人發生事件後並沒有相互扶持,大部分都是躲避責怪對方,都讓這個家庭逐漸崩壞。



一起嚇到吃手手!受驚明星大集合

2018/05/07 大牌檔 恐怖片要能深烙人心,劇情和大魔王是基本要件,但若沒有受驚主角讓觀眾有如身歷其境的逼真演出,驚悚感便會大打折扣。除了本週能和露西黑爾來場不玩就要人命的《真心話大冒險》,近年還有哪些明星的表現令人此生難忘?就讓我們一同回顧他們的驚嚇時刻!



藍祖蔚專欄2018奧斯卡:誰是黑馬?

2018/03/05 藍祖蔚專欄 如果你努力替奧斯卡整理規則,你很快就會發現,這些規則,這些公式,很快都會自打嘴巴。奧斯卡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有時很藝術,有時很政治;有時孚眾望,有時眾人嫌......它的難以預測,正是它的趣味所在。





黑白之間-逃出絕命鎮

2017/05/09 達人影評 以劇情來說是變態小鎮的類型故事,讓人覺得精彩的卻是電影對美國黑 人白人心理狀態的展現。台面上明明白白的排外封閉、偏激保守固然令人厭惡,可忽視差異性、強調完全平等的表象卻可能使人內心的邪惡扭曲成更為變態的怪物。



《逃出絕命鎮》(Get out) - 睜開你的眼睛

2017/05/05 達人影評 《逃出絕命鎮》在劇本中藏入許多引人深思的潛在涵義,它雖是部驚悚片,但主題就是在談種族問題,而且反派並不是什麼美國南方白種老粗,而是東北自認為自由派、沒有種族歧視的菁英,也就是說,所有自認沒有歧視的人,都可能會邊看邊自省。



《逃出絕命鎮》No......NONONONONONO!

2017/04/25 達人影評 《逃出絕命鎮》的趣味在於它刻意放大這些刻板印象並加以嘲諷,看見這些印象對人的影響。好像怎麼聊都會破哏,您如果喜歡詭異幽默且劇情藏有驚喜彩蛋的作品,請儘早觀賞《逃出絕命鎮》吧,晚了,只怕劇情哏會被網友爆光光。



《逃出絕命鎮》恐怖是恐怖在對種族的成見

2017/04/24 達人影評 《逃出絕命鎮》的評價算是相當高的,不過它的好看形式並不是一般商業片的模式。比如片中可能會有一些關於種族議題的黑色諷刺,若本來就愛看影展片,特別是些怪片或是有奇想和另類方式呈現寓意的小品,那這部片子可能是很值得試試的選擇。



《逃出絕命鎮》小成本大驚喜

2017/04/19 達人影評 同類型的電影,有些會為了結局,加拍很多新的場景。我欣賞《逃出絕命鎮》的原因,是故事和對話的俐落,不用額外新的畫面與劇情,在一層一層釐清所有人物關係後,透過主角回想這幾天的互動,閃爍回憶的片段,充滿層次的驚喜,讓觀眾看清楚了故事的全貌。



哇~《逃出絕命鎮》是擅長歧視的朋友呢?!

2017/04/18 電影專題 黑人搞笑二人組之一的喬登皮爾編導的《逃出絕命鎮》,拿著膚色議題玩成驚悚感的虐殺片,尤其把老生常談的「歧視」,用劇情與象徵玩出創意,像片頭唐納葛洛佛所唱的〈Redbone〉、令人聯想Black Buck俚語的公鹿,都有著獨到的歷史隱喻在其中。



《逃出絕命鎮》影評:多元種族的恐怖分裂

2017/04/17 封面故事 《逃出絕命鎮》是今年絕對不能錯過的傑出恐怖片,很巧妙運用一個恐怖片的框架,讓整個美國社會的種族紛擾爭議呈現,既是黑色喜劇,也是恐怖片。非裔男主角克里斯的逃出生天,有著幽默的雙重譬喻,可令觀眾一邊大笑,一邊感到驚嚇。





小兵立大功!這些賣座恐怖片你不能錯過

2017/04/17 封面故事 電影《逃出絕命鎮》成本僅有500萬美金(約新台幣1億5千萬),僅在北美上映就坐收億萬票房,超過20倍的收益,讓人大開眼界。不過這可不是首例,多年以來一直有小成本恐怖片立大功的案例出現,本篇專文就帶你了解,這些小成本恐佈片魅力在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