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愛到卡慘死!恐怖情人演到令人心驚的演員們

2018/05/15 大牌檔 當感情變了調,有時傾盡所有也救不回,尤其是難以停止循環的親密暴力關係。從約會暴力到家庭暴力、從肢體暴力到心理暴力,除了熱映中的《家戰》,本文的幾部片也以相異方式讓觀眾正視私領域的社會事件,並一睹這五位演員詮釋恐怖情人的「驚」采表現。



神奇愛咪出任務!羅莎蒙派克的晚成星路

2018/04/13 大牌檔 羅莎蒙派克兼具貴族氣質和現代時尚感,以《007誰與爭鋒》冰山美人的形象為觀眾所知,《控制》的神奇愛咪更開啟她的主演人生。2018年她將以兩大關鍵字「恐怖分子」、「中東議題」相繼帶來最近在台上映的新作《恩德培行動》、《高壓行動》。







二雄三莓四導演:班艾佛列克不凡的影壇人生

2017/01/10 大牌檔 班艾佛列克1997年和好友麥特戴蒙以《心靈捕手》初次寫本就得獎,開啟此後不凡的演藝歷程,接下來將以「二雄、三莓、四導演」的主題為大家介紹班艾佛列克截至2017年初的從影紀錄。他第四部執導新作《夜行人生》也將在此週與影迷戲院見!



「我們都是變態」—大衛芬奇

2015/12/09 大牌檔 以視覺效果出身的大衛芬奇,所製作的電影都是如此的特殊、充滿自信且識別度又高,也許就像他曾說過的:「我覺得人類是變態的,我就保持著那樣的狀態,那是撐起我整個職涯的基礎啊!」









《暗處》吉莉安弗琳就像是日本的湊佳苗

2015/06/18 達人影評 作者吉莉安弗琳37歲才結婚,身為女性的她,對於婚姻和家庭、親子等關係都有自身強烈的見解,而這反映在她的小說作品上面,對我而言,吉莉安弗琳就像是日本的湊佳苗,總能道出女人內心之中最美麗的與最兇狠的一面,我好愛這種屬於女人才會懂得的超展開想像。









情人節電影大盤點【輕口味、重口味】

2015/02/13 CoverStory 近幾年的愛情電影洪流推著我們,在速食戀愛時代打滾才是王道,小情小愛的素食主義早已退潮。是的,此篇主題是「情人節電影大盤點【輕口味、重口味】」,由淺入深,由輕而重,且看男女用身體打交道,再談情肉慾念春滿樓。











《獨家腥聞》男版「神奇愛咪」成長記

2014/12/04 達人影評 喜歡《獨家腥聞》,因為導演Dan Gilroy的氣氛拿捏的太精準,好多段落讓人觀之如坐針氈,不曉得哪時會突然來個急轉彎,摧毀一切;喜歡《獨家腥聞》,也因為James Newton Howard的出色配樂,音符緊貼著影片節奏起伏,將劇情渲染的更具張力;當然,喜歡《獨家腥聞》,很大一部分原因來自飾演路易斯的Jake Gyllenhaal。



控制:知人知面不知心

2014/11/06 藍祖蔚專欄 《控制》強烈質疑了愛情與婚姻的本質,原本我一直不懂何以《Gone Girl》要譯成《控制》,明明就是一位婦人失蹤的故事,何涉「控制」?直到看完電影才明白,若只按照字面意義譯成失蹤女孩,那就只觸及表象,譯成《控制》則是鑽進了體材髓心後再浮出水面的譯法,片名看似沒啥票房魅力,只因為故事和敘事手法的精彩,照樣緊緊捉住觀眾的心。導演David Fincher不也是從來都不屑只拍皮層表相故事的嗎?



《控制》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2014/10/17 達人影評 這是一部相當特別,也非常精彩的心理驚悚電影,運用獨特的劇情結構,顛覆傳統的懸疑驚悚套路,甚至不是以「尋找真相」為主要目的,所以在電影演不到一半就把答案全盤托出,看起來像是「反高潮」,事實上根本是暗潮洶湧。







驚悚懸疑小說改編不完

2014/10/09 CoverStory 有很多精采的驚悚懸疑電影,其實是從小說改編而來的。小說的確是很棒的素材,當然電影可能無法很完整的把所有的細節搬到大螢幕上,但因為有視覺畫面的呈現,加上音樂音效的輔助,且如果導演懂得說故事,其實可以讓文字活起來,有另一種不同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