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異裂》相信最真實的自己

2019/02/21 達人影評 相信許多影迷,對奈沙馬蘭應該都是又愛又恨,因此當初在看完《分裂》之後,我很高興他能跳脫原本被認為是精神分裂題材的框架,用凱文在多種人格的掙扎,進而在片尾引出《驚心動魄》的兩位角色,把故事回歸人們對於自我的懷疑與肯定。



三位一體-《異裂》

2019/01/23 達人影評 無比喜愛奈沙馬蘭的《驚心動魄》及《分裂》,《異裂》將這種邊緣人的關懷發展到了極限,與其說是「東鐵177列車三部曲」,倒不如說是「邊緣人三部曲」,大衛、伊利亞及凱文的人生相互影響,共存於同一種人生,同樣都是悲劇下的產物。



《異裂》:玻璃心。

2019/01/22 達人影評 儘管《異裂》在國外媒體的評價普遍低落,我依然喜歡這部作品,它是奈沙馬蘭導演過去幾年作品中,我最喜歡的一部。延續《驚心動魄》的一貫主題,關於拆解與討論美漫的形式,英雄從何而生反派從何而來;討論身分認同的危機,我是誰,我能成為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