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羅曼波蘭斯基:戲如人生

2013/08/01 藍祖蔚專欄 下個月底我們可以在台灣市場上看見羅曼.波蘭斯基、伍迪.艾倫和愛彌兒.庫斯杜立卡三位知名導演的紀錄片,他們才情過人,紀錄片能夠挖出多少更動人的真實傳奇呢?今天先介紹波蘭斯基的紀錄片《戲如人生》!



無懼洶湧浪潮,處變不驚:伊旺麥奎格

2013/01/31 大牌檔 曾被「浮華世界」以及「Time Out」雜誌讚譽為英國電影業救星的伊旺麥奎格,此次將為觀眾帶來感人肺腑的新作品《浩劫奇蹟》,在片中飾演無畏海嘯災難,為找回家人契而不捨的父親,真摯溫暖的演出令人動容。







他們說了算!坎城評審團介紹

2012/05/17 CoverStory 伊旺麥魁格、黛安娜克魯格是評審團中的俊男美女代表,伊旺早年以《猜火車》獲得世界矚目,作品橫跨藝術片與主流,黛安娜克魯格在《特洛伊:木馬屠城》中飾演禍國大美女海倫,形象深植人心。



2011歐洲電影獎:得獎

2011/12/08 藍祖蔚專欄 時序來到12月,又是掄獎封雄的時光,今年的歐洲社會雖然面對金融的動盪衝擊,但是德國文化部在歐洲電影獎的頒獎典禮上,依舊宣布要繼續為藝術創作者的補助金加碼,提供了發人深省的文化視野。









2010世界電影音樂獎:得主

2010/10/28 藍祖蔚專欄 該誰得獎?誰該得獎?有時候是全憑運氣的,做為一位電影音樂的長期觀察者,對於亞歷山大.戴斯昨晚的勝出,我格外興奮,因為眾多作品中,我就是押他得獎,果然,我猜中了。









大螢幕上的領袖

2010/07/29 Cover Stor 電影《總統》呈現了第一家庭成員的生活,圍繞在政治權力中心的主角們,在機心權謀與殘酷鬥爭中,犧牲了親情與愛情,只求在政治戰場上勝出…電影反映現實人生,也正如古往今來各個政治家庭與權力生態的寫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