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不只是大滿貫影帝!身分多元的行動主義者西恩潘

2019/04/19 大牌檔 差點不演戲的火爆浪子,成為史上第二位大滿貫影帝。西恩潘是《阿拉斯加之死》的金獎導演,也是反戰、賑災、支持平等人權的《自由大道》奧斯卡影帝。雖然近年演戲沒動力,改當小說家,本週仍和梅爾吉勃遜為影迷帶來重量級夢幻組合的《牛津解密》!



娜歐蜜華茲5部片帶你尋找人生出口

2017/01/17 大牌檔 大器晚成的娜歐蜜華茲33歲憑著《穆荷蘭大道》獲得諸多影評人大獎的最佳女主角獎殊榮,《靈魂的重量》與《浩劫奇蹟》讓她兩度角逐奧斯卡影后寶座,她還是吸金大片《金剛》的女主角。除了娜歐蜜華茲的星路歷程,本文也將以她帶點幽默色彩的5部作品,提供尋找人生出口的可能路徑!



影歌雙棲的坎城影后—夏綠蒂甘絲柏格

2016/06/21 大牌檔 夏綠蒂甘絲柏格15歲就以《不害臊的女孩》拿下凱薩獎最佳新人女演員獎,並出了第一張專輯【永遠的夏洛特】,可看出歌王與知名影星之女的堅強影歌實力。她的專輯銷量曾拿下白金認證,主演的《撒旦的情與慾》讓她登上坎城影后的寶座,2016年還加盟《ID4星際重生》演出凱薩琳瑪索博士。













娜歐蜜華茲

2013/10/17 大牌檔 「娜歐蜜是一個敏銳的女演員,而且亮眼出色。她具有千面女郎般的演技。你知道銀幕上的人就是她,但同時也知道那是她所扮演的角色」─《黛安娜》導演奧利弗西斯貝格





驚滔駭浪中再造生命奇蹟:娜歐蜜華茲

2013/01/31 大牌檔 票房演技兼具的娜歐蜜華茲,近期將在改編自南亞大海嘯真人實事的《浩劫奇蹟》中,飾演一名為解救心愛兒子而奮不顧身的堅毅母親,精湛演出得到2013年金球獎與奧斯卡獎最佳女主角的提名肯定,將與世人一同在驚滔浩劫中見證奇蹟。











不負責任影評:《陷索》

2007/05/26 個體戶影評 《陷索》是演而優則導的女導演Karen Moncrieff的第二部作品。初生之犢的功力不可小覷,全片雖以章節方式進行,卻完全沒有做作的實驗電影味道,以女性為中心,從一名女子的死亡,去探討不同場域的女性,在碰到類似的人生難關與低潮時,她們的情緒反正和因應之道。



《特洛伊》死人見錢眼開?電影通識學

2007/04/14 E!頭條 在很多電影中(如《特洛伊》),會看到一種送葬儀式,在亡者的眼睛上放金幣,當然不是希望他「見錢眼開」當場復活,而是源自希臘一種神話,讓亡者渡冥河時,能夠付坐渡船的費用,和我們燒紙錢有異曲同工之妙…



《火線交錯》錯誤的齊士勞夫斯基式影片

2007/02/28 個體戶影評 《火線交錯》讓人想寫文章辯論:它的火速竄起讓人狂呼警報。亞歷韓德羅.弓札雷斯.伊納黎圖 和他的編劇葛雷摩.阿黎阿軋依蝴蝶效應原則編出的《火線交錯》是一部錯誤的齊士勞夫斯基式影片。或者,它是一部限定主題的好看的章回小說。《火線交錯》在「共時性」的原則下被切割成三段落、四個地方(指的是 Jones 夫婦、Abdullah 他們父子、Amelia 她家、安二郎跟千惠子他們父女這四個家庭),要用獵槍這個神





聞天祥影評《火線交錯》

2006/12/29 聞天祥影評 顛覆好萊塢單一直線故事電影傳統,並不代表就一定是好電影。但從《火線交錯》裡,你卻可以看到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不僅編劇的功力驚人,可以把多段故事不按照時空排列,卻又讓人從蛛絲馬跡裡,邊看邊找出精妙的邏輯因果。



四齣悲劇故事《火線交錯》

2006/12/15 藍祖蔚專欄 菊地凜子飾演的知惠子,外型佼好,是標準的思春少女,但是她既聾又啞的生理特質,卻形成她與周遭人士的嚴格斷層孤立,她對外溝通的方式是閱讀唇形來理解對方的言談,再用手語或文字來表達自己的意見。她想要與男性有正常交往,但是對方一發現她既聾又啞,不是興趣缺缺,就是從思慕之情改換成嘲笑模樣,菊地凜子受挫的情緒就像她在排球場上遇到明顯的裁判不公時,只能以最暴力、最粗魯的方式來表達。



馬奎斯的三場葬禮:墨西哥靈魂的重量

2006/08/12 個體戶影評 馬奎斯歸於塵土、又再破土而出的這三場葬禮分別名為哀痛、復仇與重生。Guillermo Arriaga的作品從來不只是單講死亡,更是在講面對死亡時,仍存於世的生者該是要拭乾眼淚、擁抱全身的孤寂,奮力站起身子、跌跌撞撞的走向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