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蘇菲亞柯波拉:切中心靈徬徨處的才女導演

2017/07/24 大牌檔 蘇菲亞柯波拉打從出生就演出父親的《教父》系列,儘管非演而優則導,她獨有的藝術思維切中身而為人無法避免的迷惘、疏離與孤寂,執導的《愛情不用翻譯》、《在某處》與《魅惑》都是金獎肯定之作。本週上映的《魅惑》將以黑暗的心理驚悚帶出情慾流動和人類的原始本性。



伍迪艾倫的幽默繆思,影迷的喜劇天后—黛安基頓

2015/12/18 大牌檔 伍迪艾倫在1970年代的幽默繆思,也是教父系列中活在男人世界中的女人—黛安基頓。以《安妮霍爾》成為奧斯卡影后的她,之後還三度入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她的風趣與自嘲,讓她在伍迪艾倫系列中討喜無比,在後期的喜劇片中,更是不計形象地帶給大家歡樂。







教父的同名愛恨情仇

2007/03/31 藍祖蔚專欄 提起柯里昂家族,大家都敬畏三分,但是柯里昂鎮民卻不堪其擾,2003年時就有一位律師狄羅倫佐出面發動了一次「正名」公投,理由是:「過去卅多年來,我們柯里昂鎮民真是受夠了《教父》之害,不少觀光客總是慕《教父》之名,來我們這裡旅遊,可是人們一提到柯里昂,就會用異樣眼光看著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