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藍祖蔚專欄《幸福綠皮書》:舉重若輕

2019/03/12 藍祖蔚專欄 雖然,東尼分不出喬邦與蕭邦有什麼不同,但是聽醫生彈琴,他知道他彈得真好。只是彈得再好,下了台之後,他不再是貴賓,他依舊只是個黑鬼,《幸福綠皮書》充分實踐了「讓觀眾哭、讓觀眾笑,讓觀眾等下去」的佳構劇精神。





《幸福綠皮書》-炸雞的滋味

2019/02/26 達人影評 《幸福綠皮書》乍看之下像極了《溫馨接送情》和《逆轉人生》的綜合版,但是在彼得法拉利和故事中東尼本人之子尼克瓦倫嘉的劇本設計之下,電影的敘事層次及主客易位的轉換設計得十分高妙,有趣的是在衝突過後,化解彼此歧異的橋梁是一桶炸雞。



91屆奧斯卡得獎分析:最佳影片與最佳導演獎

2019/02/25 封面故事 根據真人實事改編、描述60年代黑白族群友誼故事的《幸福綠皮書》,奧斯卡政治意識最正確,雅俗共賞又具備人文社會關懷的藝術規格,勇奪最佳影片大獎是最明智的選擇;墨西哥家族史詩電影《羅馬》奪下最佳導演,則證明艾方索目前在好萊塢以及世界影壇的才華領軍地位。



91屆奧斯卡得獎分析:最佳男主角與男配角獎

2019/02/25 封面故事 91屆奧斯卡的最佳男主角、男配角獎,是今年眾望所歸又實至名歸的兩大獎項。雷米馬利克勇奪影帝,再次証明揣摩扮演真人實事的傳記類型電影,是拿奧斯卡演技獎的秘寶法門;馬赫夏拉阿里更厲害,3年之內2度奪得最佳男配角獎,紀錄僅次於70年代兩年連莊拿男配角獎的老演員傑森羅拔茲(Jason Robards)。



《幸福綠皮書》互相尊重是消弭歧見的起點

2019/02/21 達人影評 曾以低級爛片《激愛543》得過金酸莓獎的導演彼得法拉利,這次以劇情為主絲毫沒有不適應的情況,反而成功運用他熟悉的喜劇元素來包裝這個較為沉重的主題。這不只是一部有關種族議題的電影,更是透過角色的互相影響,並改變自身價值觀的一段旅程。



2019OSCAR:多少聲音

2019/02/19 藍祖蔚專欄 今年的奧斯卡獎提名電影中,除了眼睛之外,你還可以打開耳朵來品評電影,不論是呼聲最高的《羅馬》或者三部音樂掛帥的《一個巨星的誕生》、《波希米亞狂想曲》與《幸福綠皮書》,甚至民權電影《黑色黨徒》的編導都在聲音上雕了不少細工。



幸福公路-《幸福綠皮書》

2019/01/30 達人影評 《幸福綠皮書》幾乎僅靠兩人就完成了一整部電影,一路上妙趣橫生,兩人都擅長聊天對話,在不同偏見議題上針鋒相對,薛利要東尼不准偷石頭,東尼則要薛利別對底層階級充滿偏見,這種雙向的議題電影,透過這部電影能夠擁有不同的解釋。



《幸福綠皮書》:寂寞的局外人。

2019/01/28 達人影評 《幸福綠皮書》令我想起《關鍵少數》或《姊妹》或《溫馨接送情》等片,用較溫情的方式探討種族議題,《幸福綠皮書》講種族講身分認同,其實它更想講的是「標籤」,是人們普遍存在什麼族群什麼性別就該是什麼模樣的刻板印象。





《幸福綠皮書》「了解」能造成許多改變

2019/01/25 達人影評 《幸福綠皮書》的故事聽起來好像會有點悶,兩個人上路,還演超過兩小時?結果卻完全出乎意料,《幸福綠皮書》是既親民又有內容。這兩個角色發揮了一加一大於二的功能,他們互動充滿可愛的喜感,平凡卻能抓到幽默的對比點,讓觀眾會心一笑。